close

 

天空怒吼著,黑色的雲層中閃著火紅色的光芒,成千個大小不一的紅色魔法陣快速地出現消失,遠看真是美麗極了但是這是毀滅的美麗。就像是天空吐出來一般,一顆一顆火球燃燒著從一個個魔法陣裡成型,然後直線往地面落下。

 

爆炸、燃燒。

地面被炸出無數的殞坑,地面燒焦的惡臭直撲鼻腔,幾乎要燒毀人的嗅覺功能,在毀滅的火紅之中,一個男子瘋狂的大笑著,是一種極端瘋狂、破壞成快感的笑聲傳遍四周,似乎是在為這片可悲的大地唱著最後的悲鳴曲。

 

「那是甚麼?!」凱奇突然憤怒地大吼一聲。

 

是一面盾、水藍色而清澈的盾。

畢米達的眼睛堅決而勇敢,甚至帶有一點憤怒。她的雙手直直地伸向前方,額頭上滿滿都是汗珠,她似乎很用力地推著,這樣的魔法似乎非常的吃力,再加上背上的傷口雖然因為畢米達的緊急應變措施而沒有持續失血,但傷口就是傷口,使畢米達看起來狼狽且傷痕累累。

那是一個很華麗的魔法,那面用水做成的盾不是固體,而是一個快速流動中的液體,只要仔細看就可以發現整面盾的形體一直微微的在變化,因為組成這面盾的水快速的流動,因此折射出各種不同顏色的微光,再加上因為旁邊的高溫讓盾的周遭蒸發變成水氣,使的整面盾就像是一個很大的寶石,在一旁的地面和屋子爆裂著火的同時,這面盾顯得格外的美麗….而堅固。

 

「凱奇!我不會讓你得逞的!」畢米達大吼,小思昏迷倒在畢米達的腳邊。畢米達瞄了一眼確定他的皮膚沒有繼續起水泡之後,注意力轉回那個人身上。「你這種暴力的攻擊方式,是不可能將我給擊倒的!我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那個畢米達了!」

 

火球擊中那面盾,那面盾並不是硬碰硬的將它擋下來,而是像是將火球吸收一樣。在火球觸碰到那面盾的同時,那面盾微微的凹陷,表面出現了一圈又一圈的波紋,像是石頭投入湖面那樣,然後整顆火球的火焰開始旋轉──對、火焰旋轉,火球本身快速的扭轉變形、同時噴發出大量的霧氣和發出嘶嘶的鳴叫聲,然後化成一簍輕煙消失,而水波紋也隨即淡去。

 

這是一顆火球的細節消失過程,若是遠遠看來這景觀絕對是令人嘆為觀止,

 

「你那種二流的魔法,就想要抵擋住我的火球雨嗎!」凱奇的眼睛充滿了血紅色的憤怒和狂妄,「那看看你那個爛東西能不能擋住全部的火球!」全部大大小小的魔法陣快速聚集在一起,然後變成一個超級巨大的紅色魔法陣,凱奇的嘴角一抹邪惡的微笑…..

秘術、火球機槍砲!

 

畢米達憤怒、或應該說是絕望地大吼一聲,紅色魔法陣以驚人的速度開始旋轉,魔法陣中間爆出一團烈焰,然後一顆大火球筆直的往畢米達過去,然後第二顆、第三顆越來越快的射出就彷彿是一支涉及火球的機關搶,連續衝撞著畢米達的魔法盾,密度之集中以及衝擊之劇烈讓畢米達不由得連退好幾步,整個盾的表面凹陷的非常嚴重,因為在上一顆火球沒有被擋下的同時又有好幾顆撞在同樣的位置,他媽的這根本不是正常的魔法較量。畢米達心想。兩個高層級魔法不是拿來打持久戰的

 

的確,施展越高等越複雜的魔法,理所當然消耗更多更快的魔力,通常這樣的魔法施展時間越久,對施術者本身也會造成越嚴重的消耗,所以這樣子的魔法通常是一招決勝負,但是兩個人的魔法已經持續僵持了一段時間,從兩個人魔法的強度開始變弱,還有兩個人開始踉蹌的腳步看來,已經是魔法的極限。

「畢米達!妳的魔法已經到達極限了!」凱奇大吼「妳快點放棄吧!就像妳之前那樣子,像個孬種一樣逃跑只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一樣!」凱奇的精神已經瀕臨極限、瘋狂的極限。

 

「凱奇!我想這陣子以來你根本就沒有長腦袋嘛!」畢米達冷冷地笑了,她的魔法慢慢開始變的越來越小,雖然凱奇魔法的力量也逐漸轉弱,但是或許是因為畢米達已經受了很重的傷,她的魔法已經漸漸的越來越小、越來越淡,然後……消失。

畢米達累的跌坐在地上,剛剛這招已經用掉她幾乎僅存的魔力,這招當初就是用來阻擋致命性的一擊的,瞬間的防禦力很強但一持久就會大量消耗掉施法者的魔力,要不是因為畢米達所能施展的所有法之中只有這招可以擋下凱奇的攻擊,她一定不會使用這招,尤其是在只有要保護一個人的時候。

 

凱奇見到畢米達的魔法消失,知道自己已經得到了勝利而狂喜大吼,一顆特大顆的火球逐漸形成,看來凱奇打算使用剩餘的魔力來進行最後的攻擊,這一擊畢米達已經沒有能力再擋下。

但是...畢米達心中這樣想,我還有最後剩餘的一點魔力至少可以讓小思活命..

畢米達嘴裡喃喃念著甚麼,她的位置附近的地面上開始慢慢出現一顆一顆小水珠,但是這些水珠不是聚集起來,而是快速的蒸發,冒出白色的水蒸氣,隨著小水滴的數量越來越多,白色的水蒸氣也越來越濃越來越多,只要再一會兒就完全看不到外面的景物了。

 

「畢米達!快逃吧!」凱奇嘲謔地大吼,「就像當初妳用這招像膽小鬼一樣的逃跑吧!」

「小思!醒醒!」畢米達激動的搖著小思的身體,好不容易小思慢慢的睜開眼睛,他身上灼傷的地方的痛楚馬上傳來,讓小思忍不住哀嚎出聲,畢米達看著小思身上的灼傷,微微皺了眉。

還好,這樣的灼傷艾蜜應該三天內可以治療。她心裡這樣想,不過,她有更重要的事要說。

「小思,你聽我說。」畢米達小聲但是很清楚的說道,「這是我使用的一個術,目的是要製造能夠逃跑的契機,以前我曾經用這個術逃離戰場,讓我的好朋友...」說到這裡,畢米達瞄了外面的人,「...讓我的好朋友獨自留在戰場上,但是現在我要用這個絕招讓你逃走,因為雖然我很討厭你,但我也知道你是一個很重要的人,快走吧!不然你會死的。」

畢米達講話的速度越來越快,因為她察覺到法術的威力正在增加,以這樣的火球大小自己無論怎麼跑都必死無疑,所以至少,他要能夠讓小思活下來。

「小思,待會你就往後面跑,這團霧氣會慢慢變成透明,而你在這團霧裏面從外面看也會是透明的,所以這是你唯一能夠逃離這裡的機會。」

「我不會丟下...

「閉嘴!」畢米達狠狠打斷他的話,「你真的想當拖油瓶嗎?你在這裡死了,世界就完了!」她語氣的堅定,透露出不容反抗的態度,小思只好乖乖閉嘴讓畢米達繼續講下去,「往後跑100公尺之後,你會看到一間房子,雖然著火但是它沒有倒塌,因為我們的傳送出口在那裏面,我已經動過手腳所以它不會被破壞,你就進去之後把你的手放在有圖騰的牆上,你就可以回到基地了!」她說,「然後回去之後...記得...幫我和大家道歉。」

「畢米達......」小思想說甚麼,但是畢米達只是搖搖頭,「快走吧!」

畢米達用力朝小思推了一把,小思踉蹌幾步,卻沒有要逃的意思。

「快走吧!霧要變的透明了!再不走就來不及了!」畢米達大吼,小思不禁掉下眼淚。

「哭屁阿!」她吼,「小男生就是小男生!快走吧!」

 

凱奇冷冷的看著他們,這一招他是再熟悉不過了,因為當初畢米達就是這樣子逃走的,再過一會兒霧就為完全的透明,看起來就像是人間蒸發一樣。不過...凱奇狡猾的微笑,就算看不到也依然在那裏,而且因為是水氣所施展出來的,所以高溫之下很快就會完全蒸發掉,所以他用這顆火球進行大規模的破壞,不管他逃到哪裡,都會死在他的攻擊下。

 

畢米達當然也很清楚這個術的瑕疵,這也是為甚麼她那麼急著叫小思趕快跑的原因,只要霧變透明,他大概會有三分鐘左右的時間逃跑,但是這個時間隨著四周水氣含量、溫度、還有施法者當下的魔力量而有所變動,據畢米達的估計,以現在的狀況最多只能兩分鐘,或是更少。

 

小思見畢米達的心意已決,自己也已經沒有選擇,於是咬牙把心一橫,背對著兩人衝刺出去,畢米達看到小思離開心中暗自鬆了一口氣,突然一陣暈眩讓畢米達向前撲倒在地,口中吐出了鮮血,她已經到極限了。

畢米達掙扎著稍微撐起身子向凱奇那裡看過去,一股絕望湧上心頭。

 

「發射!」凱奇大吼,而畢米達絕望的尖叫。

還不夠遠...這樣他也會被打中的...畢米達痛苦地想著,結果終究...我還是沒能夠保護任何一個人...

對不起...我還是讓你們失望了...畢米達喃喃自語,對不起...奶奶...

 

火球射出,劃過天際,然後墜落。

 

「畢米達,你做得很好。」突然一個聲音在後面傳來,「但是,站起來。」

 

畢米達愣了一下,忽然她感覺到有一股溫暖的力量慢慢的流進她的身體,這種感覺,好熟悉。

她微微睜開眼睛,眼前站個一個人。

這種感覺...是奶奶的魔法...畢米達想,可是...怎麼可能?奶奶早就過世了...

「畢米達,站起來。」那個人說,「戰鬥還沒有結束。」

 

「是...古賴希?」畢米達虛弱的聲音說道,「你..你怎麼?」

「畢米達,我已經說服評議會暫時解除你使用能獸的禁令。」古賴希站得直挺,看著眼前的一切,連一眼都沒有看畢米達,他蒼白的臉上刻著冰冷且憤怒的線條,畢米達不禁嚇了一跳,很少看到古賴希的臉這麼的充滿憤怒,或者說,無情。

「為甚麼...這是奶奶的術。畢米達看著包覆住她的雙手的一團液體,和她當初在奶奶家裡的魔法是一樣的。

「是西絲留下的。」古賴希明白她的疑問,說道,「奶奶在過世前留下了很多這樣的魔法庫存,聽說她晚年花費絕大部分的力量在研究如何把這樣的魔法儲存下來,多虧有她的努力,在戰場上戰死的次數大大減少了。」古賴希微微轉過頭看著畢米達,雖然還是一臉嚴肅,但是他微微的笑了一下,「奶奶她,一直都保護著全部的人喔。」

 

古賴希的話狠狠地震撼了畢米達的心,她終於完全明白了西絲的話,還有她手中到底握有的是什麼樣的力量,同時她也對奶奶更加的尊敬,這就是真正的力量,不會因為死亡而結束,而是換另外一種方式去展現。

「畢米達,這是你的戰鬥。」古賴希說道,頭又轉回去看著凱奇,「我不會插手。」

「古賴希…」凱奇看到戰場上的援兵不禁捏了把冷汗,「沒想到會是他..這下麻煩了。」

 

凱奇看到畢米達站了起來,心裡很明白若她真的召喚出能獸,這場戰鬥將會不利於他。

畢米達的能獸之所以被禁止,是因為在五年前,畢米達和凱奇仍是好友,兩個人過於崇信力量以及年少焰盛,極欲盡快想要有所作為,於是他們擅自接下高危險的任務而身受重傷。當時畢米達面對這樣的狀況太過害怕,於是她使用了她的能力,也就是剛剛幫助小思逃跑的術,製造空檔逃跑留下已經受傷的凱奇。據說後來凱奇身受重傷死了,雖然事實證明這只是謠傳,但是當時評議會覺得此事嚴重,所以封鎖了畢米達使用能獸的能力作為懲罰,畢米達也開始對自己感到懷疑,這也是為甚麼凱奇會那麼鄙視畢米達的能力的原因了,他覺得這種能力是給弱小的人逃跑用的。

 

「古賴希...這樣子不公平。」凱奇眼睛緊盯著古賴希,完全沒有把畢米達放在眼裡,「這是我跟她的戰鬥,你不要插手。」

「你是怕我插手你會死吧?」古賴希冷冷的笑了一下,「殺了那麼多無辜的人,把整個村莊放火燒掉...這樣子的人也會怕死嗎?」古賴希向前走了幾步,其中所散發的威嚴和風度,讓畢米達就算從後方也感到一陣肅然起敬,「我不會插手的...凱奇,我想不需要我動手,畢米達這幾年成長了很多,區區一個叛徒是不可能贏過他的。」

「哼!」凱奇不屑的哼了一聲。

 

凱奇突然很快地舉起一隻手指頭,然後從手指射出一道細小的紅光,像是雷射那樣子瞬間朝古賴希攻擊,這招的攻擊速度堪稱是數一數二的快,高密度的火焰能量噴射而出,讓火焰能量可以集中對一點進行攻擊,強度最強甚至可以把敵人射穿一個洞。凱奇說穿了就是偷襲,因為他明白古賴希和畢米達萬一聯手,自己是幾乎沒有勝算。

 

「這招的確是很厲害。」古賴希微微笑道,「但似乎偷襲別人的技巧還要加強。」

凱奇愣了一下,他完全沒有看到古賴希做任何動作,臉上還帶著笑容,彷彿剛剛凱奇只是對他眨眨眼罷了。

凱奇瞇起眼睛,然後很努力的想要找出原因,找出古賴希沒有受傷的原因,照理來講就算他很強,這樣子的偷襲也不可能在沒有移動的狀況下閃躲掉的。

 

「凱奇,你看哪裡阿?」畢米達說,她的左手輕輕摸著他的水藍色耳墜,「你的對手,在這裡呢!」

古賴希看了她一眼,然後朝她點點頭,披風一揮刮起一陣大風,轉眼間他就飛離畢米達數十公尺,站在那兒看著。

「凱奇...」畢米達的聲音雖然仍然虛弱,但是堅定且自傲,「我會讓你看看甚麼是保護的力量。」

 

畢米達伸出她的雙手,雙掌攤開,向兩邊用力一劃,像是推開隱形的一道門般,她的水藍色耳墜發出光芒,然後地上出現了一道狹長的裂縫,大量的水從裂縫中源源不絕的湧出,快速的蔓延,把周遭燃燒中的火焰瞬間澆熄。凱奇立刻舉起他的刀子點燃火焰,但畢米達比他更快,右手向前一推,一波浪直接打上凱奇身上,讓他重心不穩摔倒在水中。

 

畢米達微笑,這就是她期待已久的力量,真正的實力。

「出來吧,瑞芬。」她輕輕地說道,「我們好久不見了。」

 

從水中浮出一個大蚌殼,上頭有一個很特別的符號,這個大蚌殼說也奇怪,殼面光滑而且平整,更奇特的是,是藍色的。

大蚌殼開始旋轉,然後慢慢的打開,旁邊的水被其激成一圈又一圈的漣漪,還濺起水花,最後這個蚌殼慢下來,蚌殼裡面不是珍珠,而是...一個有著藍頭髮的女人。

 

「凱奇,該讓你看看真正的我了。」畢米達微笑, 「很強喔。」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hen199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