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曾經遇過那個女孩。

幾年前的初春,我離開了家鄉九份來到台中讀書,在離市區不遠的地方租了公寓。九份是個純樸的小鎮,台中是個都市,台階上行走的人們被馳掣的車輛取代,剛搬來真叫我無法適應,就好像找不到自己可以容身的地方。幸好,公寓的落地窗外頭有個小陽台,看的見翠綠嫣紅、也聽得見蟲鳴鳥叫,於是大部分時間我喜歡坐在躺椅,或在街角咖啡店喝著我最愛的拿鐵,無視時間的流逝。

我是個不是很出名的小說家,專門寫一些風花雪月的愛情,以別人的浪漫愛情維生,自己卻老是遇不到這樣的好事,基於這樣的工作性質,使我的活動時間跟別人相反,因為靈感只有在夜闌人靜時才會湧現。

一切都如此平凡,直到有天傍晚,在隔壁的陽台上看到了那個女孩。

我從沒見過這女孩,她的出現讓我再也無法將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景色,女孩是如此的氣質出眾,她膚色偏白,一頭烏黑的頭髮隨性的披在肩上,有些瘦弱的她,喜歡倚在窗台,托住臉然後興味盎然的打量著四周,彷彿一切對自己都有極高的吸引力。

或許是感到有人在看著她,他轉過頭和我對上了眼,我尷尬的笑笑,畢竟一直盯著一個陌生女子是很不禮貌的,但她似乎一點都不在意我的無禮,回給我一個笑容便進屋去了。

那是我們第一次對看。

 

2.

我推開玻璃門,一腳踏進裡頭迎面而來一陣濃濃咖啡香。

現在約莫是傍晚接近晚餐時間了,店裡的人比較沒有像下午人那麼多,我在我喜愛的靠窗的位置坐下,迎面走來一個服務生。

「你來啦?今天還是一樣一杯拿鐵?」服務生問,我微笑著點頭。

我不喜歡喝太甜的咖啡,因為濃郁甚至有些苦味才能夠刺激我的靈感,否則像晚上寫作常常一不注意就會睡著,隔天起來才懊惱進度又被貪睡耽擱了。

 

「拿鐵來了。」

「喔,謝謝你。」

 

我輕啜一口,打開我的筆記電腦,在鍵盤上不停的打著,距離截稿時間剩下約莫一個多月,要是不加把勁不行了,我這樣告訴自己。

 

店裡人來人往,玻璃門開了又關,我喜歡觀察人群,觀察他們的神情和打扮,從他們身上找尋靈感。在人群之中,我似乎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有一個女孩在吧檯後面安靜的擦著桌子,出脫的氣質彷彿脫離周遭環境似的,突然想到那不就是昨天在陽台上遇到的那女孩嗎?

 

「那邊那個擦桌子的女孩,是你們的店員嗎?」我攔下服務生問。

 

「喔,她是來打工的,她說她剛搬來這裡需要一些生活費,我們老闆看他滿有誠意,便決定讓她做些簡單的打雜工作。」服務生回答,「怎麼?想要認識人家喔?看不出來你假裝在寫作,其實根本是在注意有沒有漂亮女生。」

 

「最好是。」我瞪她一眼。

「怎麼樣?要不要我介紹給你認識。」

「不要鬧啦!」我沒好氣的說,不過我倒是想到一個認識她的好法。

 

我從口袋中掏出一張紙,大概寫些我是住你旁邊的鄰居,很想認識你,能不能要個msn之類的,希望不要讓她覺得我是個色狼。寫完之後就請那個服務生拿給她,不由得緊張起來,像是做壞事等著被挨罵的小孩一樣。

 

我望向她,正好她看完紙條也朝我這裡看來,我尷尬的揮揮手笑了笑,她先是頓了一下然後低頭寫了些甚麼然後交給服務生,然後他又走回來。

 

「恭喜你阿,這是成功的第一步。」服務生把紙條交給我,上面很清秀的短短一行字和一個msn帳號,那女孩望向我,再給我一個淺淺的微笑。

 

"很高興認識你,這是我的帳號"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輸入帳號,過了一會兒跳出了一個視窗。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視窗上那女孩發來的第一個訊息,後面還附上一個俏皮的笑臉,我懷著一顆既緊張又好奇的心,開始在鍵盤上打著。

 

「你好,希望你不要覺得我無裡,見面沒幾次就跟人家要msn實在是不太應該。」我按下輸入,心理由衷的希望她不要對我這無禮的舉動而有不好的印象。

 

「不會啦,而且我們是鄰居耶,我才剛搬進來一切還不熟悉,多認識一個好鄰居也不錯嘛!你就不要太在意了。」

 

看到她的回覆,我心裡暗自鬆了一口氣。

 

「你說你剛搬進來,是剛來到這裡嗎?」

「是阿,我因為來附近的大學念書,所以就想說在離校不遠的地方先租個房子,順便打工賺錢,不然生活費還著實是個難題呢!」她回答。

 

所以這女孩是獨自到外地求學嗎?沒想到她雖然看起來有些柔弱,但是卻有在外地自己一個人求學的勇氣,我不禁對這女孩想要更一步了解。

 

「自己在外求學很辛苦吧?如果有任何困難我可以協助的話儘管說。」

「謝謝。」她說,「那你呢?你在從事甚麼工作?」

 

「只是一個很平凡的小說家而已,專門製造浪漫童話般的愛情,但是現實卻永遠遇不到這樣的好事。」我邊回覆邊苦笑,沒有浪漫際遇也就罷了,有的只是一個可怕的催稿出版社咄咄逼人,讓我不禁感到那麼些諷刺。

「不會啦!如果你喜歡寫小說,那你就要快快樂樂的寫阿!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不是很幸福嗎?」她這樣回覆我,「如果一個人沒有辦法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那他就沒有辦法去體會真正的生活。」

「是這樣阿,但是如果沒有靈感的時候就很不幸福了。」我回答。

 

訊息停頓了下沒有繼續傳來,於是我起身到廚房裡沖杯熱咖啡,今天晚上非得要熬夜奮戰趕進度了。邊沖咖啡時我邊想,這女孩外貌看起來清清秀秀,但是感覺他的言談之中卻極具內涵,或許她是個相當有真才的女孩。

 

回到電腦螢幕前,一行字已經出現在剛剛的訊息下方。

「你很缺靈感嗎?不然我傳給你一首我很喜歡的英文老歌,搞不好能夠激發你的靈感喔!」訊息下面還有一個接受檔案的視窗,我點下去,很快的傳送完畢。

 

我打開檔案並將喇叭轉大聲一些,一陣簡單卻帶有點淡淡幽傷的旋律,伴隨著一個富有磁性的男聲,從喇叭內緩緩流出,環繞在我的房間。我的英文不好,聽不太懂他究竟唱甚麼,但是卻被那股平靜而深沉內斂的歌聲給吸引住,一時之間居然恍了神,沒注意到下方已經又多了一行。

 

「怎麼樣?好聽嗎?」

「還不錯,只是這首歌怎麼聽起來有點悲傷?能不能告訴我歌詞在唱甚麼?」

 

「有時候阿,歌曲重要的不是它唱了甚麼,而是它在你心裡留下些甚麼、觸動些甚麼,至於歌詞你有天自然會明白。」女孩發來這樣的訊息之後,似乎是感到這些話有些嚴肅,於是緊接著又發來另一行訊息,「如果這首歌有幫助你觸動你的靈感的話,那下次你請我喝咖啡!」訊息後面還悄皮的在後面加上一個鬼臉符號。

 

「好阿,如果真的有靈感的話。」我給了他這樣一個承諾。

 

如果還有機會,我真的能請你一杯咖啡嗎?

 

3.

今天晚上,我如往常一般在書桌前,靠著一盞檯燈和一杯拿鐵,在鍵盤上快速的編織另一段故事,但是滑鼠游標不停的閃爍著卻打不出東西來,真該死!月底就是截稿期限了,怎麼在這個時候腦袋空白了呢?

 

畫面突然傳來了那女孩的訊息,我有些驚訝,我居然認真到連女孩上線了都不知道,女孩用她一貫的打招呼方式,給我一個大大的笑臉。

 

「今天好嗎?」

「現在不好呀!腦中一點靈感都沒有。」我回覆,也學她在後方加了一個嘆氣的表情符號,以表示我的無奈。

 

「靈感先生出遠門了,他剛剛打電話給我說他短期之內不會回來。」

我笑了,沒想到這女孩也有如此幽默孩子般的一面。

「那妳可不可以幫我連絡他,說我現在非常需要他陪我聊聊天,不然我下個月沒拿到稿費就沒有錢過生活了。」

「好吧!但是你要請我一杯咖啡。」

我傻了,後來想想也罷,反正兩杯咖啡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答應你,那妳要跟靈感先生說喔!」我繼續陪她玩這個有點幼稚的遊戲。

「喔我剛剛打給他了,他說你如果願意再請我一杯咖啡,他就回來找你。」

 

我忍不住罵了一聲髒話。

 

「好啦,開玩笑的。」那女孩回接著回覆,「對了,那首英文歌後來你有沒有去把歌詞弄懂?有沒有去了解歌詞的意境?」

 

「沒有耶,我沒有時間。」老實說其實是我的英文程度太差又懶惰,藉口永遠是人們最愛的解釋方式,這我並不否認,「不然你直接告訴我歌詞在講甚麼不就好了嗎?這樣省的我麻煩。」我打完便撥放了這首歌。

 

If you search for tenderness It isn't hard to find
You can have the love you need to live
But if you look for truthfulness
You might just as well be blind
It always seems to be so hard to give

 

「你知道嗎?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都不是真實的。」她沒來由冒出這樣一句話,讓我愣住了,不曉得該怎麼回。女孩似乎也明白,於是過了一會兒他又發來這樣的訊息。

 

「這個社會上太多偽裝了,很多的流言蜚語和現實壓力讓我們累了,所以我們看到的通常都不是真正實際的,就好像每個人都戴著面具,因為所有人都戴著面具,所以自己也不得不隱藏真我來保護自己。」

 

我回覆,「怎麼這樣說呢?人和人之間的還是有很多真切的羈絆呀!像是親情、友情、愛情……等等,還是有很多美麗的地方不是嗎?」

 

「或許吧。」她回覆,「但是你怎麼知道你見到的人都是真的?」

「我覺得你就很真實阿!」我這樣告訴她,她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真的嗎?」一個大大的問號打在我的心頭,「難道你就確定,你看到的我就是真實的我?難道你沒想過我可能也帶著面具嗎?」

 

我的手放在鍵盤上,時間一點一點流逝但我的思緒卻奔馳著。她這樣說,究竟是什麼意思?難道說她隱藏了甚麼秘密或是她曾經受到過甚麼委屈?我想問她,但我不知道如何問起,她的話在我腦海中不斷重複,像失去控制的錄音機不停的重播,她還沒等到我想出該怎麼回覆,就又發過來了訊息。

 

「不好意思嚇到你了,別想太多。」

「你剛剛說的話是什麼意思?」我想不出其他話,決定直接了當的問她。

「今晚的星空好美,是吧?」我愣住,我真是越來越搞不清楚她想些甚麼了。

 

正想要回覆她,還沒打完呢,她就發來了訊息。

「祝你有個愉快的好夢。」

 

我明白她的意思,看來今天晚上的對話就到此為止了,我只好關掉視窗,把思緒回到我的小說上,但我仍然是無法忘記那些令人不解的話語。

 

儘管如此,該做的還是要做。我懊惱的抓抓頭,身為一個作家這種事情早已是稀鬆平常,這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獨自一人吹吹風,讓心情平靜下來。於是我走到陽台,望著城市燈火閃耀跳動著,迎面吹來沁涼的晚風,獨自品嘗這午夜特有的浪漫平靜,我想,世界上最美麗的就莫過於此了吧?

 

「哈啾!」一陣細微的聲響打破了寧靜,我順著聲音看去,隔壁的陽台上那女孩只穿著件單薄的衣服,她輕輕的環繞著自己似乎感到有些涼意。

「這麼晚了,怎麼還不睡跑到陽台來?會感冒的。」我說。

 

她沒有回答我,只是輕輕搖搖頭,她曾告訴我,欣賞美麗的東西時不需要言語,因為美麗的東西、如這樣的城市夜景,無聲勝過有聲。她依舊站在那裏,晚上的風漸漸變大了,擔心她瘦弱的身子著涼,我進了房間將我的外套遞過去給他,兩戶的陽台很近,近到都能夠互相傳東西,而她的表情一開始閃過幾分驚訝,然後輕輕搖搖頭,帶著微笑。

 

「拿去吧!會著涼的。」我堅持,她先是猶豫了下,然後嘴唇微微動了,似乎是說「謝謝」兩個字,接過了外套披在身上,「別待太晚,早一點睡比較好。」

 

我們沒有再交談,只是靜靜的望向萬點明亮。

女孩房裡傳來那首英文老歌,環繞在我們四周。

 

I can always find someone
To say they sympathize
If I wear my heart out on my sleeve
But I don't want some pretty face
To tell me pretty lies
All I want is someone to believe

 

深夜,真的是好美的時刻。

那首歌,依舊環繞著。

 

這樣的夜晚,你會這樣的想起我嗎?

我知道,我會。

 

4.

接下來的日子到了晚上,我們倆就隔著一面牆,透過電腦螢幕交換著生活的點點滴滴;或者是兩個人在陽台上,共同欣賞那片都市中的一片寧靜。每天晚上的談話,讓我知道她的心思其實相當細膩,對於很多事情都能夠提出自己的想法,甚至能夠幫我想寫作的題材,我漸漸對這個女孩從好奇轉為佩服。

 

女孩常常會待在陽台,次數之頻繁讓我不得不懷疑除了陽台和屋內,究竟她還有沒有去別的地方。雖然已經到了初春,但早上和傍晚仍然有些許涼意,為了怕她著涼,我經常遞給她一件外套和一杯熱拿鐵,叮嚀她要注意身體,她總是微笑,然後接過去小啜一口,依舊望著遠方,望眼欲穿,而我也只能嘆一口氣,陪她在陽台上看著閃爍燈火跳躍。

 

她從來不肯透露有關她的一切,也從來不告訴我他為何一直待在陽台上,她幾乎不曾主動提起也不願說,我試著問過幾次,但都得到類似的回答:

 

「姓名,那又有什麼重要的呢?姓名只是外表上的東西罷了,是父母親取的、是讓別人記憶自己的方式,是社會塑造的表象,既然無法代表真實內心的自己,那麼根本就沒有什麼值得一談的。」

 

我不得不說,這女孩真的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她的言談舉止都讓人感覺她的心思遠超過她表面上看起來的年齡,我好像了解她,卻又無法完全理解她,這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也許有點可笑,但我卻越加渴望去了解。

 

今天下工回家,我在公園的入口處看到了那女孩,她將頭深埋於膝間,瘦弱的身子在微涼的晚風吹拂下微微顫抖著,看起來似乎是正在哭泣,她身上並沒有可以保暖的衣物,就這樣在公園入口吹風,不感冒才怪。

 

我跑過去想要關心她,卻踢到了什麼東西,低頭一看,是一罐罐空啤酒瓶。

她喝酒了嗎?我認識的這個女孩是堅強的、有主見的,如今她居然坐在這兒灌醉自己,一個人吹風啜泣?這不是我認識的她。

 

「喂,你還好吧?」我輕輕搖搖她的肩,但她就這樣無預警的朝一側倒了下去,我一陣驚慌趕緊一把攬住她,以為她是不是體力不支暈倒,但是看到她眼角的淚珠和沉睡的表情,我放心了。

 

於是我只好背著她回公寓,我沒有他房子的鑰匙,百般不得已之下,我只好將她揹到我的房子裡,輕輕將她放在床上,她似乎是累了,翻了個身便沉沉睡去。

 

我望著她,望著這個認識不到半年的女孩,好多好多畫面閃過腦海,那些陽台上默默的相處,msn上漫天蓋地的閒話家常,許多夜晚的一起散心,甚至今晚,她沉穩的睡著、睡在我的面前,不禁感慨命運之神有心的插柳、無心的成蔭。

 

「世界上根本沒有偶然,也沒有巧合,每段緣分都有其刻意安排的價值。」我記得她曾經這樣跟我說過,我不太明白她想表達的,而似乎也並沒有真的那麼需要去理解,我只明白,我們的相遇不是偶然、是必然。

 

坐在電腦前,想要繼續完成我的小說,但最後我打消念頭。

打開音樂,放著那首她最愛的英文老歌,讓它繚繞、引領我們進入夢鄉。

 

I can always find someone
to say they sympathize.
If I wear my heart out on my sleeve.
But I don't want some pretty face
to tell me pretty lies.
All I want is someone to believe.

 

 

隔天一早,桌前鬧鐘鈴鈴把我喚醒,一個驚嚇,差點把昨夜沒喝完的拿鐵給打翻,我一回頭,該死!床上只有摺疊整齊的被單和一張紙條,那女孩卻失去了蹤影。

 

我懊惱著沒有注意到女孩的離去,昨晚她喝了那麼多,今天最好還是多睡一下比較好吧?我打開了紙條,裡頭大概是這樣說的:

 

謝謝你,昨天晚上讓我在你房間休息,早上起來發現我睡在床上還著實嚇了一大跳呢!看到你趴在桌前就知道你是個正人君子,不會對落難的公主非禮,不想叫醒你讓你多睡一點。

 

讀到這兒,我笑了。

 

昨天晚上心裡有很多煩心的事情,所以我就想要來嘗試傳說中的「借酒澆愁」,不過看起來好像是一場災難,我只記得我一口氣灌完五瓶啤酒之後屈服於睡魔之下,希望失去意識的我不要做出甚麼破滅形象的事情。

 

能認識你這個宅男孩真是滿幸運的,我記得之前你說要請我喝咖啡,我看我還是不要奢求好了。從小到大,很少有人真正能夠聽我聊聊內心的事,我的內向和寡言常讓別人覺得我是個怪人,不太和我打交道,你是第一個願意聽我說話的人。

 

那天在咖啡店裡看到你,我也很驚訝,另外對於你這種搭訕女生的方式覺得實在是有點遜,不過也透露出你是個相當率真的人,應該很少有煩惱吧?如果真想不出靈感,記得聽聽那首歌喔!

 

總而言之,很謝謝你這些日子來的關心。

再見。

 

                        其實落難也不錯的公主

 

我不太理解後面幾句話是甚麼意思,再見?再甚麼見?是意味著她要搬走嗎?

 

顧不得一頭亂髮,我連忙衝到隔壁房門猛按她家的電鈴,內心是莫名的著急,難道她真的離去了?就像她安靜的個性,所以安靜的離去嗎?

 

房門喀拉一聲開了,我愣住。

女孩用一臉哀怨的表情瞪著我,似乎是怪我打擾她的回籠覺,場面有些尷尬。

 

「這個嘛……誰叫你要加甚麼再見,害我以為你要沒有啦!只是來跟你說好好休息,晚上再來好好聊聊。」我揮揮手,笑得有些僵,女孩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似乎隱藏著淡淡的無奈,但只是一瞬間,她又露出她甜甜的微笑,關上了門。

 

我怎麼會想到,那是我最後一次在我記憶中刻下她的微笑。

 

­我刻下你的微笑,卻怎麼也刻不深。

 

5.

「先生,你點的拿鐵。」店員走了過來「你最近好像每天都來,該不會是因為稿子趕不出來沒生活費,然後被趕出來了吧?」

「只是因為咖啡店環境好、氣氛佳,更能激發我的靈感阿。」

「少來了。」他揮揮手,自顧自去忙了。

 

我喝了一口,就算過了那麼多年,濃郁的咖啡香,依然是我的最愛。

 

現在已經快要初夏了,屋外的樹上蟬鳴也開始不絕於耳,我索性把寫作搬到有冷氣的咖啡店,常常一待就是一整天。

 

已經快要接近晚餐時間了,店裡沒有甚麼客人,通常店裡人最多的時候是九點之後,所以我也還不算打擾到大家做生意。我打開電腦,上個月的稿子總算如期交出去了,按照時候應該是要著手開始構想下一個故事了,等待電腦開機時我思考著,究竟該再寫甚麼樣的故事呢?那些愛的轟轟烈烈確實有點乏味了,總感覺都是些老掉牙的故事情節,失憶、絕症、第三者,這些看了都會反胃的故事連街頭那個剛上幼稚園的小朋友都能當導演了,實在提不起勁。

 

正當我陷入思緒時,我的耳邊傳來了似曾相識的聲音,是一首歌:

 

I can find a lover. I can find a friend.
I can have security until the bitter end.
Anyone can comfort me with promises again.
I know, I know.

 

我愣了,這樣毫無預警的聽見這首再熟悉不過的歌令我狠狠震了一下,回憶一股腦全湧出我的腦海。是阿!差點就忘了,我在沒多久前,才碰過一個安靜內向的女孩,我和她住在隔壁,曾經在陽台上看著星星、在半夜聊著深奧的人生哲學、甚至在公園裡散步甚至帶醉倒的她回家休息……明明沒有多久以前的事情,卻感覺好像很遙遠,但這首歌,卻把漸淡忘這段的我又引進那些過去,就如同那滿富情感的嗓音,讓時間倒轉了。

 

自從那女孩離去之後,我也極少再撥放那首歌了,不只是因為又回復到以往單調一律的生活,也是因為那女孩就像個過客,走進我的生活,又不帶痕跡的離去。

 

我攔下從一旁經過的店員,問他現在放的是哪一首歌,我從來沒去查出這首歌的名字,也沒去了解過歌詞的意義,我之前覺得沒有需要,但今天的我突然一時興起,想看看這首我曾喜歡……喔不,是曾經那女孩喜歡的歌,究竟是在描述、唱些甚麼樣的內容。

 

「這首歌是『Honesty』,歌詞內容我也不清楚,你自己找看看。」他這樣告訴我。

 

我上網找到歌詞,大概是敘述一個需要歸屬的人,在充滿虛偽的世界裡找尋真誠,他對於這個世界失望透頂狠狠傷害,卻又在心裡相信總有一個人是可以依賴的,或許愛情或友情,似乎就只是那樣一點點渴望被滿足。

 

我不太懂歌詞想表達的意義,但我突然想起之前和女孩的對話,她說她有可能也是用一張面具來面對我,這就是她要給我聽這首歌的理由嗎?又或者是她希望我能察覺歌詞中的意義,察覺到她渴望能被人相信和依賴的渴望?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畢竟她甚麼也沒有說。

 

聽著聽著,我閃過一個念頭。

女孩似乎是無聲走進我生命,但我為何不能留下些甚麼呢?或許嘗試著把這段故事寫下,能夠體會出甚麼也不一定。於是我準備開始動手,但我的手卻洩氣地在鍵盤上停住。

 

我根本不知道那女孩的名字。

 

這時我才赫然發覺,我根本對那女孩一無所知,我不知道她真正的名字,不知道她的血型生日星座,我不知道她為甚麼愛聽英文老歌,不知道為甚麼她總愛待在陽台上看著星星或喜歡夜晚去公園散步,我甚麼都不知道。

 

我一方面納悶,一方面卻又暗自嘲笑自己的可笑,居然對這個認識數月的女孩一無所知,卻也對於女孩走進別人生命卻又不留下痕跡的離開感到驚奇,究竟甚麼原因?是我不夠用心了解她嗎?又好像並非如此,她從來就不願意輕易讓人知道她的一切,就連每天晚上和她閒聊的我,似乎也只看到表面罷了。

 

「那女孩呀,真的是很堅強喔。」我身旁的服務生沒頭沒腦冒出這樣一句,「她當時來拜託店長時,雖然她沒有辦法說話,但她仍然非常堅定想表示自己的決心,聽說一個人在外求學,多麼不容易阿!」

 

聽完他的話,我愣住了。

「你說……那女孩其實是個啞巴?」顫抖著聲音,我問。

「你不知道嗎?你不是和他住同一棟公寓?」

 

我無言了,那女孩居然守著這樣的秘密,而我卻如此遲鈍的沒有發覺?煞時間,一切都說的通了,那些無數線索結合成再明瞭不過的事實的理所當然讓我震驚。我長嘆一聲,我自以為了解了那女孩的內心,結果卻連這樣一件事都不知道,有些可笑,但我卻很快能接受,畢竟那女孩就像是戴著面具一般。

 

面具?

 

我喃喃自語,然後我霎時了解了那首歌的歌詞了,她曾經問我怎麼確定她不是用面具來面對我?原來她早已透露了很多的線索,只不過是我從來沒有留意那些種種罷了,就連她最後離去,我都遲了數天之後才知道,甚至從沒注意到這個再明顯不過的秘密。就像風吹過湖面,吹皺了漣漪波紋,然後回歸平靜,如同沒有發生過任何事。

 

我曾遇過那女孩,卻好像從沒遇過。

 

每天擦肩而過的人有無數個,但他們也都只是走過你生命的一小段,不會留下任何痕跡,更不會留下任何記憶,只是個過客,如同那女孩一般。

 

那首歌繼續環繞著,有種說不出的無奈。

我猶豫良久,終於我決定讓故事這樣開始,決定這樣展開我們的相遇……

 

─ 我曾經遇過那個女孩 ……

 

Honesty is such a lonely word.
Everyone is so untrue.
Honesty is hardly ever heard.
And mostly what I need from you.
 …..

 

【完】

泉海20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hen199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