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幾天,除了畢米達常常「不小心」的練習射刀射到小思旁邊,或者不小心把炸彈掉在小思腳邊之外,生活還算是平靜。所有人裡頭最和善的就是古賴希了,艾蜜和達爾雖然保持一貫沉默寡言的個性,但是可以感覺他們對小思沒有敵意,就只有畢米達,也不知道是和她結的甚麼仇,整天對他冷嘲熱諷,要不是培養出的警戒心和其他人適時化解危機,搞不好現在他就已經死掉了。

今天下午,小思依舊甚麼也不做,就躺在屋外一棵大樹之下,腦袋天馬行空的冒出許多荒謬的想法,譬如突然長出一對翅膀飛走,或者是突然來一場大火把整棟屋子燒個精光,也許會突然有一群警察說要把這些怪人逮捕然後送他回家之類的,但是自己馬上就知道這些事情根本不可能發生的,又想到自己的家人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一陣鼻酸瞬時湧上,掉下淚來。

「想家了嗎?」

小思抬起頭,看見古賴希笑吟吟的站在自己面前,連忙擦去眼淚,他不喜歡讓人看到自己哭。

「不要緊的,想哭就哭吧!」古賴希在他身旁坐下,「想家就哭,害怕就生氣,這才是你自己。」
「我不會哭的,我很勇敢。」
「真正勇敢的人,不是就不哭,而是在該哭的時候哭,該笑的時候笑,知道嗎?」古賴希笑笑。

或許是古賴希的善意讓小思感動了,淚水終於再也無法克制的崩潰,累積多天的害怕驚慌和種種情緒,就像是要一次全部發洩出來一樣,小思放聲大哭,而古賴希只是一句話也沒說,靜靜的聽他哭著。

 







「你可以嗎?他們的實力似乎在我們預期之上,之前派出去的殺手都被消滅掉了。」
「放心,我好歹也是第4軍團裡的軍團長,那些對我不是問題。」

在某森林裡的地底下,兩個男子互相交談著。

「你要有把握,之前的行動失敗讓首領非常生氣,你如果失敗一定會被殺掉的。」
「放心。」男子露出一抹詭譎的微笑,「何況他們之中有一個人還是我的老朋友呢!」
「你是說畢米達嗎?她也不是個好對付的角色吧?之前我的手下曾經被修理得很慘。」
「別把我和你手下那些窩囊廢相提並論,殺掉她對我來講簡直輕而易舉。」

漆黑的森林裡,一切都陰森的令人感到恐怖,但是真正恐怖的是統治這篇森林的男人。
而此刻的這個男人,正準備大開殺戒,準備開始對他而言一個名為「殘殺」的遊戲。

「哼,似乎把我小看了嘛!」那男人走出一個隱密的洞穴出口,滿臉不屑和鄙夷的表情,看來是對剛剛那個人的輕視感到不滿。此刻的他身處在森林之中,注意到一旁似乎有某種巨大的東西正對他虎視眈眈,他轉過頭去,一隻比正常體型大上四、五倍的老虎正張牙裂嘴的對他咆哮。

「是一隻餓了很久的小貓咪呢!」他微笑,然後自顧自的往反方向走去。

那巨大的老虎似乎察覺眼前的獵物即將要離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他撲去,就像是定格一般,那老虎就在空中像凍結一般停住,臉上依舊帶著野獸的憤怒殘暴,但是那男子就像是在欣賞某件藝術品一般,輕輕撫過他的皮毛,自顧自的說

「真美,真美的事物。」他臉上的笑容甚至比老虎的表情更加殘暴,或者應該說是冰冷,無情的冰冷,「美麗的事物,就該以消逝來做為生命最後的燦爛,生命逝去的美麗,是任何的事物都比不上的。」

然後他就離去,甚麼也沒發生的離去。
但似乎只有一剎那,那隻凍結的老虎突然又活了過來,然後就轟的一聲爆裂,鮮血濺起,然後又化作無聲。

他冰冷的臉又笑了,笑的殘酷:

「爆炸、鮮血、死亡......美麗、真是美麗啊!。」









或許是好幾天沒睡好了吧?在哭得筋疲力竭之後,小思累的倒在草地上睡著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小思終於被一隻不小心掉到他臉上的瓢蟲給驚醒。一醒來第一眼看到的仍是,古賴希溫暖的笑容。

「起來啦?看你睡得很熟就不打算叫你了。」
「我睡了多久?」小思拭去眼角的淚痕,感到有些尷尬,「剛剛...對不起。」
「為甚麼要說對不起呢?開心就笑、難過就哭,這才是最真實的自己,不是嗎?」

「你們為甚麼會覺得我是首領呢?我看不出來我有任何特別的地方?」
「這個嘛.......就要從一個很古老的傳說開始說起了,是一個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那個時候阿,世上還沒有人類之前,其實就已經有某些類似像人的生物了,只不過他們身上流著大地的血,是很特別的一個家族,他們每個人都擁有某種特殊的能力,最常見的就是風、水、火、雷、地五種,而在這些人之中,又有兩種能力非常特別,大約一千年才會出現一次,就是光與闇,擁有這兩種能力的人就是整個種族的領導者。」

「所以....你們是這些人的後代嗎?」小思問。

「是的。」古賴希微微笑著,「但是,光與闇的領導者最終因為誰才是真正領導者而起了一場大戰,雙方都各有支持者,那場決鬥句我們的傳說而言,是一場相當可怕驚人的戰鬥,因而導致地球遭受大規模破壞。而最後,由光的領導人贏得勝利,而闇的那方則遭到了光的束縛,必須世世代代成為光的影子,也因此慢慢的變成神祕而未知的一個人。」

「那...那些你們說要對抗的人就是那個闇的領導者嗎?」

「並不是這樣的。闇的領導人在戰爭失敗之後,就因為抑鬱寡歡而決定走向死亡,但他的確是一個很了不起的能者,在他死前把他的力量傳給了一個人,因為不是經由自然的方式所產生的新闇能力者,所以這樣的力量就被限制住,連帶著光的力量也如此,若是上一代闇能力者沒有在死前將能力傳給另一個人的話,那整個闇能力就會從此消失。有人說闇能力早在幾千年前就消失了,但我並不這樣認為。」

「但那個接受闇能力者的人卻是屬於激進派的,因此他帶走了一群族裡相當優秀的能者,到一個未知的地方成立了另一個組織,據說他們的目的就是用同樣的方法讓光能力從世上消失,也就是殺掉光領導者,也就是你。」古賴希說完,輕嘆了口氣。

「但是....為甚麼上一代的光領導人要傳給我呢?我又不是甚麼特別人。」
「這我就不知道了,他做事一向都不跟人解釋的。」

對談突然沉默了,這個故事似乎是真實的,但卻又很難叫人完全相信。

「所以,你們也都是能者嗎?」
「當然,我是風能者、艾蜜是地能者、畢米達是水能者、肯尼是雷能者、達爾是火能者....至於那個..算了,不提了。」
「你說誰?那個人是誰?」

儘管古賴希最後講得很小聲,但是小思還是聽到了,古賴希露出一臉猶豫的表情,似乎是正考慮要不要說。

「說嘛!還有別的能者嗎?」
「你有沒有注意到那天在餐廳,有一個位置是空著的?」古賴希問。
「有阿,就是我正對面的位置嘛!我就想說是不是有人沒來。」

「光的相反,光明的相對,就是闇。」古賴希說。

「闇?你不是說闇能力者離開族裡了嗎?」
「這就是吊詭的地方了,傳言是第二代闇能者離開之後成立的組織,但是族裡卻又有另一脈闇能力傳下來,大家也都不知道其中真的原因,有人猜第一代闇能力者其實傳給兩個人,但是沒人知道真正的真相。」

「也就是說,還有一位闇能力者嗎?」
「是的。」古賴希似乎不想多談這個部分。

「好吧?那....你的能力是怎麼樣子,可以表演一下嗎?」
「可以阿,我的能力是一種很棒的能力喔...譬如說...」

話還沒說完,一陣巨響從屋子裡傳來,古賴希的臉色瞬間變的沉重緊張,似乎察覺到有甚麼事情發生了。

「小思,快跟我來!」古賴希猛然站起,向屋子裡跑過去,又或者應該說是飛過去比較恰當,他的腳看起來並不是用奔跑的方式前進,而是微微離開地面滑行,從一旁看起來就像是用飛的一般,轉眼間就失去蹤影。小思也連忙站起身向屋子跑去。


的確,一場戰爭的序幕拉起了。




屋子內,全部的人都已經到齊,每個人圍著那張大石桌,面露擔心。

「這次對手的實力似乎比之前的都還要強,石桌裂開的程度比之前都還要大。」艾蜜說。
「這次的地點在西邊亞蘭市的市中心,我想對方這次大概是派出等級是軍團長的高手出來應戰吧?應該是個火能力者。」

小思氣喘吁吁的闖進來,打斷眾人的談話,自己心想這房子的庭院還真大,居然要跑這麼遠才到。

「唉呦,我們親愛的首領最後才到呀?」
畢米達一見到小思進來,又忍不住要放冷箭,小思雖然想要回嘴,但是感覺到眼前氣氛似乎不太適合多說話,果然馬上看到艾蜜狠狠瞪了畢米達一眼。

「達爾,怎麼樣?能感覺到對方的波動嗎?」
「勉強可以,但是非常微弱,看來對方能夠把自己所引發的波動隱藏得很好,技巧甚至可能比畢米達更高明。」達爾說。

「哼!我的隱藏波是無出其右,我才不會相信有人能夠把他的波動藏的比我還好!」畢米達邊說邊將手指舉起來,用力向空中一戳,指微微聽到「嗶啵」的一聲,甚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看吧!我剛剛可是用了A級的能力呦,你們感覺不到波動吧?」畢米達得意的對大夥兒炫耀,但他得意的笑容很快就消失了,因為他的臉上突然出現一個燒傷,雖然不嚴重,但卻也讓他痛得叫了出來。

「怎麼會....剛剛是怎麼回事?」
「沒有啦!」達爾輕輕的笑了,「我剛剛只不過用了S級的隱火焰引爆術而已呀,你難道感覺不到嗎?

只是一句話,讓現場所有人馬上知道了兩人實力的差距,而畢米達也乖乖的閉上嘴巴,否則自己必有大難。

「好,那這次任務就派畢米達去吧,既然他對於自己那麼有自信,就讓他有個表現的機會,怎麼樣?」艾蜜說。
「這道是個好主意,畢米達,你有意見嗎?」古賴希輕輕的問,就好像談天一般的愉快,但在場的所有人都不禁打了個寒顫。

「沒...沒有。」畢米達小聲的回答。
「太好了!」古賴希拍了拍手,一派輕鬆,「那麼你就也順便帶小思一起去吧!」

這段話說完,全部的人都愣住了。
小思一剛開始只是帶著看熱鬧的心情站在一旁,但是古賴希無預警的提出這樣的意見讓小思嚇了一跳。很明顯的,艾蜜也包括在內。

「你...你說的是真的嗎?小思還不夠能力去面對這樣的戰鬥。」
「是阿!」肯尼說道,「他可能會死。」
「我明白,但是戰鬥是最好成長的地方。」古賴希回答,


「贏了就成長,輸了就死亡。」



「我可以不要嗎?」畢米達抱怨,假如是平常早就大聲抗議了,但是剛剛的小教訓讓他不敢太囂張,「他去只會拖累我。」

小思從來就沒有那麼同意過畢米達的話,畢竟自己根本就甚麼都不會,最多只有小時候學的一點點防身術,不過他很確定這些怪胎絕對不是用防身術來戰鬥的,甚至一個不小心,可能會死。更令小思卻步的是要和畢米達單獨相處了,以他對他的態度而言,這次如果能夠四隻健全的會來就很菩薩保佑了。

「放心吧,畢米達會保護你。」古賴希說,將小思拉了過去在他的耳邊湊身說幾句話。
「記得,順從你的心,跟隨你的直覺。」

小思還來不及問他到底甚麼意思,古賴希就轉過身對艾蜜比了夠示意的動作。
艾蜜無奈的聳聳肩,似乎也拿他沒輒,走向那面大石牆,從破裂的石桌旁撿起一小塊碎片輕輕割開自己的手指,讓血液被牆壁吸收,牆上的文字和圖騰浮起、收縮,然後石壁又再次出現那個大洞。

「走吧,祝你們好運。」艾蜜說。

畢米達邊低聲抱怨邊走進裂洞中,轉眼失去蹤影,小思猶豫著不敢踏進去。
「難道不能.......」
「不能。」古賴希微微笑道,然後用力一推把小思推進裂洞中,然後臉色暗了下來。


「你這樣做會不會太冒險?」達爾問,「他萬一死了怎麼辦?」
「如果他死了.....」古賴希猶豫了一下,然後轉身向屋外走去...




........「那就代表他不配當首領。」


 

 

命運的腳步近了,死亡的籠罩近了
這場戰爭的序幕,被無數的鮮血揭起。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hen199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