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早告訴他好嗎?他不過是個小男孩,這樣的事情對他來講太沉重了。」
「遲早都要告訴他的,況且這是情勢所逼,也由不得他。」

「我同意古賴希的話,如今米特克一族似乎是掌握到甚麼我們沒有發現的線索,所以我們必須馬上行動。再者,他比我想的更具有潛力,如果他提早知道事實,或許也能夠讓她體認到自己身上背負的使命。」

大廳中,艾蜜、達爾和古賴希一臉嚴肅的爭論著,他們分別坐在幾張大理石雕刻的椅子上,每張椅子上頭都嵌著一顆晶瑩剔透的鑽石,每顆寶石都有不同的顏色和光芒,似乎是具有某種象徵意味,艾蜜等人坐在其中的幾張椅子上頭,其他的椅子似乎也正在等他們的主人回來。而其中,有一張椅子特別的與眾不同,上頭的寶石是這世界上最美麗的鑽石,純潔無瑕又高貴,透露著隱隱約約一股王者的風範,而那位置,依然是空的。


「我還是不同意,米特克一族從我們這邊得到預言之後,知道現在是消滅我們最好的時機,我們已經守護了家族幾千年,要是現在輕易的把第6代首領推出去,家族很有可能會滅亡。」達爾一臉不滿的說,「再者,一個小男孩就真的有這個能力?米特克一族不可能毫無準備就發動行動,他們的人也不是好對付的。」

大廳裡陷入沉思,但是爭論聲似乎太大聲了,原本沉睡中的小思因而被吵醒。

「不....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小思站在樓梯上,似乎對於這樣氣派莊嚴的屋內擺設,還有眼前這些怪異的人給嚇著了,講話變得有些戒慎,「可不可以告訴我.....這裡是哪裡?」

「你醒啦?」古賴希瞥了一眼小思,離開座位走向小思,「不要緊張,我們是你的朋友。」
「朋友?」小思小聲咕噥了一聲,是朋友會突然闖進他們家然後把人帶走的嗎?儘管一點都不想向前,但是似乎有一股微風輕輕的從背後推著,而小思似乎也只能順著前進,沒有辦法拒絕。

「我們也不是故意要把你從你家帶走的,這樣做是為了要保護你和你的家人,你就別生氣了,只要幫我們做一些事情之後,我們就會讓你回家而且永遠不會再去打擾你。」古賴希說,「你餓了吧?吃點東西吧!」

小思來到桌前,猶豫著要不要坐下,艾蜜坐在一旁若有所思打量他的眼神,更是叫他覺得自己像是動物園裡被觀賞的猴子,但是卻又沒辦法拒絕,畢竟現在他根本連自己在哪裡都不知道。

「坐下吧!」古賴希笑笑。
「坐....坐哪裡?」

「那......」三個人同時間交換了一個眼神,然後古賴希緩緩舉起他有些蒼白的手指,指向其中一個座位,指向那個嵌著鑽石的大理石座位,「你就坐那裡吧!坐下來的時候小心一點。」

這真的是相當奇怪的一個景象,一個男孩走向那個座位,而其他人就盯著他的一舉一動,似乎是預期著甚麼會發生的表情。
男孩輕輕坐下了,甚麼事情也沒有--至少剛坐下的時候沒有。

一瞬間,屋內所有的燈光啪的一聲全部熄滅了,只剩下小思所坐位置的椅子上,散發著一股炫目的光芒,椅背上鑲著的鑽石正在急速的旋轉,發出嗡嗡的聲響;緊接著從鑽石中射出一道白色光芒射向空中,然後盤旋數圈之後碰一聲散開,化作無數小光點散失,而屋內的燈光也重新恢復明亮,一切就像甚麼事情有沒有發生過。

事情發生得太過於突然,小思根本連尖叫的反應都來不及,而艾蜜還是不改她酷酷的表情,但是嘴角隱隱約約抹著一股微笑;相較於艾蜜,古賴希是笑容滿面,甚至還情不自禁拍起手來。

「太好了,這樣就沒問題了,前座既然都已經認同你了,那麼我們也就沒什麼好懷疑的了。」古賴希說道。
「你們.....你們讓我回家...我不要和你們待在一起...你們好危險。」顫抖著聲音,小思對於目前所發生的總總,已經瀕臨崩潰邊緣了,現在的他,只覺得眼前這些人都是危險人物。

「危險?
」達爾露出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我們本來就很危險阿!」
古賴希也笑了,但是他們心裡都有數,最危險的是小思而不是他們任何一個人。

「別急。」艾密開口了,「等大家都到齊之後,我們會和你解釋一切,也包括你的責任和命運。」
說完艾蜜便站起身,「在這之前,先好好休息一下吧!廚房裡有些東西可以吃,要吃不吃隨便你。」


大概黑夜開始降臨時,所有人都到齊了。
大廳的椅子上每個坐位都坐了人,達爾正在他的位置上撫摸著一隻像是雪貂的生物;畢米達和肯尼兩個人總是一見面就鬥嘴,當然這次也不例外;古賴希和艾密兩個一直不停的竊竊私語,還用手指在桌上一直畫著某些符號,而小思就像是一個局外人一樣,坐在那張椅子上不知所云,直到艾蜜和古賴希似乎討論出甚麼結論,艾蜜示意大家安靜。

「很好,既然大家都到齊了,那麼我們就可以來討論正事了。」艾蜜說道,「我鄭重介紹,這位就是大家未來的首領,小思。如大家所見,王座也已經認同他了,所以所有人都不需要懷疑他,以後他就是首領,知道嗎?」

「我不要。」畢米達說話了,一臉不屑,「我不要讓一個乳臭未乾的小男孩來當我的首領。」
艾蜜眉頭一皺,手正要舉起似乎要阻止他繼續說下去,但古賴希動作更快,手輕輕一彈畢米達臉上就出現了數道傷痕,痛的他輕輕哀嚎一聲。

「不準,在我面前對首領這樣說話,懂了嗎?」冰冷而嚴峻,古賴希臉上看不出任何開玩笑的神情,原本嬉鬧的其他人似乎也被嚇著了,紛紛收起輕浮的神情,「再說一次,我就殺了你,懂嗎?」

小思大概是裡頭受驚最大的人了,這些人動不動就我要殺了你,這不叫危險叫甚麼?而且從剛才他們就一直首領首領的叫,根本就是莫名其妙,但是現在看狀況根本就不可能偷跑,不然只好先觀察情況,趁他們沒有注意時離開這裡吧。

「夠了。」艾蜜說,「小思,你現在有甚麼問題就問吧。」

問題?從他們闖進自己的家開始,就全部是問題了,突然叫他問還真不知從何問起呢!
腦袋紛紛亂亂的他,最終也只能拋出這個問題,簡單而直接。

「你們是誰?」

所有人安靜了下來,這個問題看似簡單,但解釋起來還真不容易。
沉晌了一會兒,依舊是古賴希先開口了。

「還真是直接又不客氣的問題呢!」,古賴希笑道,「基本上,我們是人、卻也不是,我們擁有一般平凡人所沒有的能力,可以說是一種類似魔法的超能力,我們是德特克一族的人,我們家族已經存在近千年之久,負責看守一股世界上所有邪惡分子都覬覦的強大力量,不讓這力量被邪惡操控而使地球發生危機,這就是我們。」

「我不懂。」小思搖搖頭,「世界上最強的力量不就是核武和生化武器嗎?那些東西人類早就已經研發出來了。」
「多麼無知的小男孩呀!」畢米達插嘴,從小思第一次見到她就不喜歡她,但是她似乎完全沒有察覺,「核子武器這種東西,不過是一種很理所當然的反應,有些超自然的東西遠比那些東西還要可怕,核子武器以我看來,根本就只是一種比較危險的玩具罷了。」

「小思,別聽畢米達亂說。」艾蜜也加進這場討論,「最可怕的不是甚麼核子武器、更不是甚麼魔法或超自然能力,最可怕的是人心呀!所有的力量、權勢都只不過是死的東西,死的東西是沒辦法傷人的,可怕的是在於活的事物操控它們去做惡。力量,用在好的地方能救人;用在壞的地方,力量越強傷人越多,你要牢記。」

不知為何,艾蜜講話似乎有一種無形的魔力,儘管小思仍然對這群人抱持這戒慎的心態,但是艾密說的話卻好像有催眠的功效一樣,聽的小思入了神,不知不覺竟然微微點了頭,表示自己聽懂了,就連小思查覺到自己的舉動後也暗自詫異。

「那麼.....你們為甚麼要來找我。」
「好問題。」艾蜜露出微笑,這是小思從第一眼看到她之後第一次笑,令人驚訝的是她笑起來相當漂亮,「這個問題誰可以解釋,達爾?肯尼?」

「我來解釋。」肯尼說道,「基本上我們的家族是不會出現在人類面前的,我們都是默默的守護著這股力量,不會被人查覺。今天去找你,是因為我們的敵人米特克一族開始有了行動,而且我們明白她們的目標就是你,為了要保護你的安全,我們必須將你帶到這屋子裡來,告訴你這些事情。」肯尼一副心不在焉的解說,邊說邊玩弄他的手指。

「敵人?那跟我有什麼關係?還有我甚麼都不知道,為甚麼他們的目標是我?」
「跟你關係可大了,你是我們的第六代首領呢!」畢米達酸溜溜的說道,還特別加重了「第六代首領」幾個字。
「我從來就沒說要當甚麼首領,你們是找錯人了。」
「我們沒有找錯人。第一,首領要不要當不是你決定,而是上一代首領決定的;第二、就是因為你是我們的首領,米特克一族想要趁早解決你以一勞永逸,讓我們家族徹底毀滅。」

小思愣了下,也就是說自己和眼前這些人的性命,還有他們口中的強大力量有很大的關係了?等一下,怎麼知道他們說的是不是真的?目前聽起來一切都太荒誕了,而且他們看起來就不像是甚麼正常人,會不會是一場計謀?

「我明白這很難相信,尤其是發生在一堆混亂的事情之後,對你而言的確是很突然。」古賴希說道,「但是你必須接受,因為這是你一出生就注定的命運,是不可抗拒的。當然,你也可以不要擔任首領,然後我們家族就會毀滅,全世界就會落入米特克一族的手裡,然後任由他們燒殺劫掠。」古賴希說得很淡,就好像是平常這樣說話,如果沒聽到內容的人還會以為,他正說著天氣很好或晚餐要吃甚麼這樣的話題呢!

「我只是個小男孩,哪有甚麼拯救世界的能力。」小思說。
「喔,你錯了。」久未開口的達爾終於開口說話,「只要你想,你可以輕易殺死我們這裡任何人。」

全場又陷入沉默,小思眼睛直瞪著達爾,而達爾卻只是一直盯著桌上趴著睡覺的雪貂,完全不在意自己的話對在場的人造成多大的震撼;更完全不理會小思臉上感到荒謬至極的神情,一副不干我的事的表情。

「沒錯。」艾蜜說,「小思你的能力在我們任何人之上,因為你是首領。」
「我是首領,所以我比你們任何人都要強?」小思憋著笑問,「那我是不是可以殺了你們逃.....」

話還沒說完,有兩隻飛刀就這樣激射過來釘在小思的耳朵上方不到1公分處,只要稍微偏一點,小思的耳朵恐怕就要落地了。所有人都嚇
了一跳,艾蜜的表情相當嚴肅,但小思已經嚇得魂飛魄散,很明顯刀就是畢米達射的,她站著並且惡狠狠的瞪著小思,就好像心中有滿腔仇恨似的,手裡還握著另外兩把飛刀,閃著危險的光芒。

「雖然你是首領,但是不代表我現在殺不死你!」她大吼。
「夠了!今天會議到這邊為止。」艾蜜猛然站起身,「所有人回房去,馬上!」

一陣抱怨聲中,大夥兒魚貫離去,場內只剩下艾蜜和小思兩人。

「小思,別惹畢米達,你會被殺的。」艾蜜先是嚴肅的叮嚀,然後綻出微笑,「先休息吧!以後還夠你受的。」









未來的迷霧已然漸漸消散,等著的是兩個極端之路。
不是活下來,就是死亡。


命運,這該死的東西。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hen199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