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
....我死了嗎?
所以
....我現在是在天堂嗎?那聲音是天使的聲音嗎?”男孩心裡想。

他勉強睜開眼睛,刺眼的陽光讓他適應了好一會兒,然後才終於看清楚眼前的景象。

眼前站著一個女人和一個似乎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那女人有著一頭烏黑的頭髮,瀑布般的披散在肩上,她的右手戴著一個綠色的手環,是那種青綠,綠的好刺眼的那種綠,而現在,似乎微微的發著光。

「里克多,冷靜下來。」那女人站在自己面前,向那隻獅子說,「他的確是我們等了500年的那個人,而的確也是他打開了封印,還不過來承認你的新主人?」

「不要。」那獅子...不!應該說是那隻「小」獅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又縮回原本的大小,然後竟然還任性的耍賴,「我才不要承認一個毛都還沒長齊的臭小鬼當我的主人呢!」他微微的仰頭,一舉一動之間充滿了王者的風采和神氣,是那種不容侵犯的傲氣,激起了男孩的好勝心。

「我雖然還很小但是我也很有能力的!」小思站了起來,用那種有點可笑但不容忽視的自信瞪著那隻獅子,「像你這種小獅子我才不想要呢!我想要的是那種很酷很炫、最好還要是會噴火會飛的才好阿!」小思一邊說一邊比著。

那女子莞爾的笑了,這個男孩畢竟也還是個男孩,不曉得自己即將擁有世界上每個犯罪份子都想擁有的強大力量。

「里克多,他瞧不起你呢!」女人輕輕笑道,「讓他見識一下精靈之王的力量。」

小獅子大吼一聲,然後一甩頭,土灰色的毛髮由髮根開始向髮稍轉成金色,體型也逐漸轉大變成那隻巨大的獅子,在陽光下閃著光芒,刺眼的令人睜不開眼。

「小子,你聽好了,我叫做波羅佛斯˙里克多,是精靈之王,我可以在瞬間把青翠的樹木燒成灰燼,也可以讓腐敗的屍體變成美麗的花朵,我掌管所有的元素,所以你最好不要瞧不起我,知道嗎?」他冷冷的說道,然後深吐一口氣,男孩瞬間感覺周圍的溫度急速上升狂飆,一旁刮著灼熱到好像可以把萬物給化為灰燼的風,痛苦的幾乎無法呼吸。

「你希望我噴火嗎?那我就如你所願吧!」獅子一躍而起,從他的嘴裡噴出一道火柱,火焰怒吼著、咆嘯著,然後擊中男孩的屋子。火焰迅速吞沒他的獵物,隱約之間聽到劈劈啪啪的碎裂聲,男孩尖叫、哭泣、大喊,但一旁的達爾和女人只是冷冷的,像是在看好戲一般的盯著瞧,他絕望了。

 「不!!!快停下來!我承認你的力量,拜託不要傷害我的家人!」小思尖叫著。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一定要想辦法阻止它才行。
小思瞥見地上有個空酒瓶,也顧慮不了那麼多了,他撿起然後朝獅子奮力一丟。

 

 

「住手!!」

 

 

常理來說,一個男孩就算使盡全力丟也不可能將瓶子丟到二十幾公尺高的高空,但是空酒瓶就像是直線噴射般向上、向上,然後擊中了獅子的右後腳,獅子大吼一聲朝地面快速下降,然後一點都沒有發出聲音的平穩站在地上,火焰也在瞬間消失,就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一樣。

「喔,真是稀奇。」達爾在激起的塵埃落定之後,沒來由的說了這樣一句話。
「里克多,你的幻覺退步了。」女子說,「你的幻覺有些地方不夠逼真。」
「這也沒辦法阿,我很久沒有施展了,還不是他把我鎖在箱子裡幾千年耶!」獅子不滿的抱怨,伸伸四肢。

男孩看傻了眼,原來....剛剛那一切都是幻影嗎?

「然後,我們要來研究一下那個酒瓶。」那女人瞥了小思一眼,然後從地上撿起那個破掉的酒瓶,撿起其中一片碎片仔細端詳著。「這傢伙.....的確異於常人。」那獅子不再用驕傲的眼神,而實用一種意味深長的眼神打量著,「難道他真的是那個人?」

 「你們都是瘋子!」小思大吼,「我不要再看到你們!」然後轉身就要進屋。

 
一陣狂風席捲而來,然後一個又高又瘦的男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男孩面前,擋住了他的去路。
那男子有著尖尖的鷹勾鼻,面容有些憔悴,頭髮也有些灰白卻看不出他真實的年紀,最特別的莫過於他的眼睛,淡淡的泛藍,不是那種水藍色而是像海洋一般的深邃藍。

 

「這可不行,我們需要你。」那男人披著一件灰色斗篷,肩上站了一隻貓頭鷹,笑吟吟的對他說。
「古賴希,你回來了,事情都弄完了嗎?」女人的聲音傳來。
「對阿!累死我了,這次他們又殺了好幾個人,都用很恐怖的手法將人致命。」男人說,「肯尼和畢米達已經在路上,很快就到。」

話才剛說完,從雲端突然一道閃電擊到花園裡,雖然震耳欲聾,但只在地上留了一個小孔,那個小孔的附近所有的草地都被燃成灰燼,由此可知那道閃電的能量是多麼集中。

「畢米達到了嗎?我和他在比賽。」又是一個人出現在院子裡,這個人的年紀看起來比達爾大幾歲,但也還是個年輕小夥子,他的服裝看起來就正常多了,是一件簡單的T-shirt配上一條牛仔褲,看起來就和一般時下的年輕人沒兩樣,唯一不正常的就是他剛剛從閃電裡走出來。

「畢米達還沒到。」那男人輕輕笑了,間上的那隻貓頭鷹嗚嗚的嘶叫。
「看來就是我贏了嘛!」他笑笑,然後很得意的摸摸地上剛剛那個燒焦的小孔,自言自語道,「直徑1公分,比上次進步很多耶~」

小思對於眼前一件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已經快要受不了了,一個早上就出現一隻獅子要把他殺掉、一堆人莫名其妙的出現在院子裡還說著莫名其妙的話,但是這一切似乎還沒結束……因為,有人又來了。

「阿────」一陣尖叫聲突然傳來,嚇的小思連忙摀住耳朵,剛剛地上那個小洞突然噴出一大堆的水像噴泉一樣流到四周,然後更詭異的是那些水又突然向那個小圓孔快速靠近,凝聚成一個人形然後開始出現五官,外表開始變色,最後居然變成一個短髮的女生,惡狠狠的瞪著剛剛出現的少年。

「死肯尼!你為甚麼還是那麼快!」
「廢話,我坐閃電來你還在那裏游泳,哈怎麼可能趕上我嘛!」少年大笑。
「可惡,就跟你說這叫做『體物混化』不是游泳!」女孩生氣的回吼他,「你算是什麼東西嘛!留下來痕跡那麼大根本就是笨蛋的資質。」

「你說甚麼?!」這下換男孩生氣了,「你就很了不起嗎?想打架喔!」
「來呀!誰怕誰!」

 

兩個人當場你一言我一語的吵起來,旁邊女人嘆了口氣,然後叫他們停止,但他們似乎吵正兇根本不理女人的話,女人朝兩人所在的地方俐落的畫了一條弧線,只見草地上快速長出許多的樹枝毫無偏差的勒住兩個人的脖子,然後把他們舉到天上。那兩個人也沒辦法繼續吵架了,因為他們現在正緊抓著樹枝掙扎著。

「我說過了,給我停止,還是你們想要被我勒死?」女人冷冷的問。
「好了好了,艾蜜你不要每次都這樣啦!」那男人見狀連忙向前去用手劈開樹枝,樹枝斷成好幾截而兩個人便從上頭狠狠摔了下來。

「今天你們以為是來玩的嗎?竟然敢在首領面前撒野?」女人喝斥。
「我哪有看到什麼首領嘛!根本就沒有人好不好。」少年沒好氣的說,「除非你要告訴我那個小孩就是首領,不要開玩笑吧?沒找到還叫我們來……」

 「艾蜜,首領在哪裡?」那男子問。
「就是他。」女子指向小思,而所有目光就如同箭一般射向,霎時沉默。
「你確定?」男子愣了下,然後問女人,但眼睛仍然沒有離開過小思。

「肯定沒錯,你自己看看這個瓶子,這是剛剛里克多施幻術的時候從地上撿起來丟里克多的,你自己檢查旁邊的裂片。」女人將玻璃碎片遞給男人,男人看了一眼,然後喃喃自語道,「邊緣居然融化了……沒錯,的確具有相當驚人的力量,只是沒想到第6代繼承者居然還那麼小,這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那男子微微笑了,然後對著小思緩緩跪下,然後站了起來。

「米特克一族他們的末日將要到了,這是多麼令人興奮。」
「對了,為什麼我都沒有看到里克多和達爾?」那男子突然想到。
「他們阿,我看八成跑去附近遊晃了吧!兩個愛玩的碰在一起都管不住…」女人抱怨,「他們回來了。」

達爾騎在小獅子身上,從天邊向院子裡跑來。

「大家都到了呀?」達爾笑說,「真是熱鬧。」
「里克多,好久不見啦!」女孩笑道,「上次見到你是一千年前嗎?」
「是一萬年。」小獅子回答,「畢米達你還是那麼小隻。」
「你有資格說我嗎?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女人張望,然後示意大家安靜。

「夠了,這些話可以慢點說,我們今天之所以能夠那麼快找到小思都是因為達爾,我們不能夠再讓米特克家族為所欲為,趕緊辦正事吧!」
「我還是很難相信他就是首領。」少年說,「他太小而且太弱了。」

「所以我們要先訓練他。」女人說,然後轉向小思,「我跟你正式介紹,首先那個穿斗篷的人叫做古賴希,由左而右分別是畢米達、達爾、肯尼,而我叫做艾蜜,突然出現在你面前很不好意思,但實在是因為事態緊急,沒辦法等到你成年了,希望你能體諒。」女人說。

「我不知道你們是誰,你們馬上離開我家院子!」小思有點害怕,後退幾步。
「沒有辦法,你必須跟我們一起走,米特克一族應該很快就會找到這裡了。」古賴希說,「首先第一步,要先把你家房子給保護起來,而你必須要跟我們走。」

「如果我拒絕呢?」小思說。
「那妳爸媽就會被殺。」艾蜜輕輕的說,卻震了小思一下,「如果你不跟我們走,那麼今天你可能就是最後一次看到你爸媽了。」
「我……」

突然間,從他們四周突然噴出很多的水,在他們四周快速的旋轉,而畢米達雙手放在地上,很緊張的大吼,「他們來了!艾蜜你快帶他走!這邊我和肯尼還有古賴希來應付就可以了!」

艾蜜沒多說話,一把抓住小思的手,然後喊著,「拜託你們了!不要留情把他們殺了!達爾,快開門。」艾蜜轉過頭對小思說,「不要擔心,跟我們走你和你爸媽才有活下去的機會,走吧!」

半空中出現了一個裂縫,然後艾蜜拉著小思踏了進去,而達爾緊接在後。

眼前的事物消失前,小思似乎看到一道道光束正互相撞擊著。

 

 

 

 

 

 

終於,一腳踏進了這個世界。
是危機,還是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hen199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