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爾,你確定他就是那個人嗎?」
「絕對不會錯的,他的臉我很早就已經看過了。」達爾回答,一邊在街上走著。
「你知道屍體在哪裡嗎?我聽艾蜜說好像是在特約街的巷子裡,可是我沒有感覺到有屍體的氣味。」
「那群人一定是用除味粉蓋掉味道了,他們的目的就是要再我們趕到之前讓人類警察發現,然後弄個大恐慌。」達爾說。

達爾似乎正在跟什麼人說話,但是他的身邊並沒有任何的東西,街上的行人經過都以奇怪的眼神瞪著他瞧,但達爾似乎一點都不在意,自顧自的繼續和那個看不見的某物說話。

「這樣找下去也不是辦法,不然用眼睛吧!」

達爾舉起他的右手,他的右手食指上有一個戒指,那戒指上頭有一顆紅寶石,顏色是血紅的那種紅色,在陽光的反射之下亮的刺眼。達爾輕輕的喚了一聲,「出來吧!」,那戒指先是發出紅光,然後爆出了一團火焰,漂浮在達爾的旁邊,但是路行人依舊是來去匆匆,似乎看不見那火焰。

「開眼。」說完,那團火焰就騰空飛起然後竄入了達爾的右眼,眼睛裡的黑色瞳孔馬上變成紅色,朝四周掃射。
「東北方10公里有兩個米特克一族的,屍體嘛....有了!在北方20公里處。」達爾喃喃自語,然後輕輕一蹬,就消失在街道上,只在原地颳起了陣陣的微風。










儲藏室的被打開了,少年深吸一口氣,然後從儲藏室的最裡頭搬出一個箱子。

少年把它搬進自己房間,上頭有一個大鎖,但是並沒有可以插入鑰匙的地方,更何況,根本沒有鑰匙。
少年試了幾次,都沒有辦法將它撬開,他一氣之下,將箱子用力的丟到一旁,但奇怪的事情卻發生了,箱子像是受到了某種保護,在即將要掉在地上時突然停在空中,像是有一雙無形的手將其輕輕捧住,然後緩緩降落在地上。

少年被這個景象嚇呆了,他猶豫了下,爬近了那個箱子。
少年輕輕將箱子抱在懷中,仔細的端詳,就在箱子碰到少年的皮膚瞬間突然感到一股寒意,好像身體的熱量全部被箱子吸走似的打了一個寒顫,似乎也知道這樣的舉動會帶來危險,不敢再輕舉妄動。

「這上面的文字怎麼好像在哪裡看過......」手指間端輕輕滑過上頭金色雋刻,腦中一個個類似的符號閃過,突然,少年男孩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在書櫃上翻找,似乎想要找什麼東西,嘴裡還一邊喃喃自語,眼睛閃著一股狂喜的眼神,像是知道將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像個小孩子一般的興奮,「..那本書... 沒錯就是那本書裡的記號.....有了!」

少年拿出一本書,黑色封皮上頭用一個金色的鏈條圈圈纏繞,少年壓抑著呼吸,翻開了書本。
在經過一番對照之後,少年緩緩讀出了箱子上面的文字。

 
此封印,唯有真正被選中的勇士,才能解除。

話才剛說完,上頭的文字突然由金轉紅,整個箱子變得炙燙不已,金色鍊條冒出一陣陣煙霧,然後瞬間溶解。
箱子在金色鍊條溶解的同時應聲而開,裡頭只有一條墜子,上面有一個小小的寶石、黃寶石。

少年被這美麗的東西給吸引住了,伸手想拿起這條墜子。

那條墜子突然射出一道刺眼奪目的光,然後有個生物從鍊子裡怒吼竄出,好像被封印很久亟欲掙脫束縛的樣子,等那道光消失之後,少年才看清楚那生物是什麼--是一隻小獅子。

 

「你這個小鬼!告訴我是誰把我放出來的!」那隻小獅子雖然不大,但是聲音卻十分低沉而具有威嚴,彷彿就是一個王者正在質問屬下的語氣,「馬上說,不然我就殺了你。」

「是我。」少年輕輕的落下兩個字,眼睛直瞪著獅子的眼睛,「是我放你出來的。」

那隻獅子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毫無預警的大吼一聲,幾乎要震破少年的耳膜。
「你?」他說,「你只是個小鬼,怎麼可能讀的出幾千萬年前的古文字?看來你是存心不想活了!」小獅子抬起左腳,然後用力踏向地面。霎時間,小獅子的身旁開始出現一陣一陣巨大而低沉的聲響,而周遭像是被一個巨大磁場所涵蓋似的,所有的東西全部慢慢的被吸往中央,而被吸入的物品在即將碰到獅子的時候,又碰的一聲變成碎片,碎片再破裂變成更小的碎片,直到看不見為止。

「不!」少年尖叫,但是照理來說發出了如此的巨響,必定會有人前來查看才對,但是無論少年如何尖叫、如何求救,依舊沒有人前來,就好像是全世界只有自己才聽的到這聲音一樣,「快點!誰快來救救我!」

少年抓住門把,極力抵抗著那股吸引力,「沒有用的,你馬上就會死在這裡,除非你告訴我究竟是誰解開了封印。」小獅子低沉的聲音再次傳來,而少年駭然發現,這股聲音並不像是用耳朵聽到的,倒是比較像是直接傳進心裡。

「我就說是我解開的嘛!」少年尖叫,「我把箱子上面的文字讀出來箱子就自己打開了阿!」
「不可能!」小獅子大吼,「一個少年怎麼可能讀的出那些文字!」
「此封印唯有真正被選中的勇士才能解除!」少年情急之下,喊出了這句話。


一切瞬間靜止了,那股吸引力突然消失,所有的東西全都乒乒乓乓的掉在地上,少年用手護住頭閃躲著四處彈射的碎片,但是那隻獅子卻靜靜的佇立在那兒,無視於周遭的混亂,只是用一種意味深長的眼神打量著少年,一邊喃喃自語,「他解開了封印.....怎麼可能...他居然是創始者大人說的那個人....不可能,這一定是搞錯了。」

「請問.....你到底...」少年男孩有些嚇著了,膽怯的詢問。
「閉嘴!」他大吼,嚇的他倒退了數步,「我不相信這種事,除非你能證明。」

小獅子深深吐了一口氣,一陣旋風將少年四肢環繞住,然後他就騰空飛起。
「放開我!你要幹嘛!」少年掙扎著,但卻是徒勞無功。

「跟我決鬥。」小獅子說。

旋風將少年送出了窗外,然後緩緩降落在院子裡。
小獅子一躍而下,輕巧的落在草地上,沒有發出任何一點聲響。

「如果打贏我,我就承認你是我的新主人。」小獅子說,「如果打不贏,你就去死吧!」

小獅子瞪他一眼,然後低聲說道,「解除。」
話剛說完,只見小獅子的身體越變越大,像是在看加速版的成長過程,獅子不停的膨大再膨大,直到變成一隻超大的獅子為止,而且毛色也從土黃色變為閃閃發亮的金黃色。

少年看傻了眼,根本不知如何反應。
但也沒有反應的時間了,"大"獅子輕輕一蹬,就朝少年撲了過來,只見到一隻尖銳無比的利爪快速的逼近,伴隨著亮到刺眼的光和震耳欲聾的吼叫聲,少年的眼前就變成一片黑。

隱約在失去意識時,聽到了這樣的一句話....








「住手,里克多。」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hen199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