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男朋友

 廖奇桓大嘆一口氣,心中滿是無奈。他正坐在飯店中庭的長板凳上,氣溫一點都不暖,完全不適合深夜出來溜躂,冷風陣陣吹來,叫他直打哆嗦,他又把大外套丟在剛剛的房間,要不是手上的那杯熱咖啡,他大概早就感冒了。

 

 他身旁一個屁股的距離,吳子航翹著腳,直直地看著遠方,也不知道看什麼,或許只是在發呆,沒多說話,事實上,從他們兩個十分鐘前坐到現在,吳子航除了說「天氣有點涼呢!」以及「你喜歡喝咖啡喔?」之外,沒有第三句話,喔!如果說把不小心踩到他的腳,他大叫一聲「唉呦!」也算成一句話,那就有三句了。廖奇桓轉過頭看了吳子航,一想到自己剛賣給他兩個小時,就覺得今夜真是他老師的漫長。

 他瞪了一眼吳子航,心想這傢伙怎麼可以那麼厚臉皮?居然連要我當他男朋友這種話都講得出來,到底是哪根筋不對?我們是哪裡熟了?男朋友?廖奇桓不知道在心裡罵了多少次,但收了對方的錢,也不好表現得太明顯,不過有一點倒是出乎意料之外,吳子航花了兩千塊,卻沒要求他做什麼難事,只叫他買兩瓶啤酒陪他喝,不是他疑心病重,但眼前這個男的要不是太有錢,要不就是神經病。

 「你想喝嗎?」吳子航灌完手上那瓶,打開第二瓶朝廖奇桓遞過來。
 「不用。」廖奇桓拒絕。吳子航瞧了他一眼說:「不喝拉倒。」

 他是神經病。廖奇桓做了精闢的結論,喝了一口咖啡。

 又過了一會兒,廖奇桓的咖啡喝完了,他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些什麼,偏偏吳子航還是不說話,這不自在的感覺令他焦慮,像渾身被螞蟻爬一般難受,正好吳子航手中的啤酒也喝完了,他逮到機會,開口問:「我再去幫你買幾瓶好了?」其實他不過只是想藉機透透氣。

 「不用,我喝夠了。」吳子航甚至頭都沒轉,斷然拒絕,廖奇桓大翻一個白眼,在心中瘋狂地吶喊:天啊!難道我得繼續和他耗下去嗎?不,不能放棄,我一定要找藉口脫身,我快受不了這個陰陽怪氣的人了!

 「吃的?關東煮?」廖奇桓問,但他只是搖搖頭,「不然幫你回房間拿個什麼毯子給你?」
 「我不冷。」
 「不然我……

 「你就那麼想走嗎?」吳子航突然冒出這麼一句,一雙眼睛直直地盯著廖奇桓,彷彿單靠眼神就能把他吃了一樣,讓他嚇了一跳,到口中的話硬生生吞了回去,「你還有一個小時是我的,你就待著,哪都別去。」

 廖奇桓最終還是放棄心中殘存的那一點希望,沒關係,牙一咬兩個小時總會過的。吳子航剛剛那句話雖然直接,但他看起來並沒有生氣,平平淡淡中卻又透露出一股不容反抗的權威意味,他似乎總喜歡以命令的口吻說話,這令廖奇桓有些反感,說實話,吳子航到目前為止還真沒有什麼令他能有好感的地方。

 「欸,你打算這樣都不講話下去嗎?」廖奇桓沒好氣地說。
 「不說話不好嗎?」吳子航反問。
 「也不是不好,但你花了兩千塊然後坐在這裡一句話也不說,是怎樣?」
 「我享受男朋友的陪伴阿,不行喔?」吳子航揚起一抹微笑,還是不看他。
 「你!」廖奇桓覺得自己徹頭徹尾被耍著玩,他都忘記自己是以「男朋友」身份賣給他的。這下可好,自己不僅身體被他吃乾抹淨,連嘴巴上都被佔便宜,被一個油腔滑調的臭男人玩弄於股掌間。廖奇桓啊廖奇桓,沒想到你這行做了好幾年,今天也落得這般下場,他一陣感嘆,心裡竟就悶了起來。

 

 吳子航倒不至像廖奇桓想得那麼壞,他最招人怨的就是那張嘴,認識他的朋友都知道,這些話聽起來不討喜,但也沒什麼惡意,而且會被他這樣調侃的,要不就是他在意的人,要不就是為了抒發自己緊張的情緒,此時正好兩者都有。他表面上安安靜靜,但心裡焦慮的程度實不輸給旁邊不耐煩的廖奇桓。

 「欸,那不然來聊天?」吳子航說,卻招來廖奇桓另一個白眼。好阿,老子我坐在這裡已經半個多小時,你才終於想到我們應該來聊天是嗎?
 「唉呦,真是一個好提議阿。」廖奇桓酸溜溜地說,「我都沒想到呢!」
 「那我們要聊什麼?」
 「呃,你是在問我嗎?」廖奇桓已經沒勁生氣了,「是你要聊天的。」

 吳子航愣了下,有點不知所措又陷入沉默。
 「幹,好吧,我問問題。」廖奇桓無奈地說,「那……你是誰?」
 「我是誰?」吳子航顯然沒反應過來,「什麼意思?」
 「就各種方面,你從哪裡來阿、是怎樣的人、做什麼工作、個性怎麼樣之類的,反正就是自我介紹,反正我對你什麼也不知道,你想講什麼就講什麼吧。」

 「至少你對我的床上功夫很了解。」才剛說完,吳子航就被狠狠地瞪了一眼,「好好好,對不起,我不鬧。我台北人,剛從美國回來,在一家金融公司上班――不是什麼太知名的公司,你應該沒聽過,個性喔……不會說,我想是行動派的吧。那你呢?你是怎麼樣的人?」

 「我?我只是一個死老百姓,以男人為生。」廖奇桓不知道是嘲諷還是挖苦,但都是自己。
 「你為什麼要做這行?」
 「什麼?」
 「我說,你為什麼要做這行?」吳子航問道,「還有很多更好的工作可以做啊,到一家公司上班,或是當餐廳服務生,還有很多工作可以做嘛!」

 真是見鬼了,不過幾天內就有兩個人對他講一樣的話,廖奇桓心想。

 「這工作有什麼不好?我一個晚上就可以賺到幾千塊,算成時薪,有哪個職業比我多嗎?況且我邊賺錢邊爽,怎麼看投資報酬率都很高,況且就是有你這種花錢找人上床的人,才有我們這種賣屁股的,有需求就有供給,基本的經濟學,你學過吧?嗯?」

 吳子航沒有馬上回話,像是思考些什麼,然後他開口:「不然這樣吧,我以後每個禮拜找你來一次,每次五千,你就不用接其他客人了,雖然可能沒有很多,但應該還過得去,如果你真的需要的話,我們可以多約幾次。」

 「你在開玩笑嗎?」廖奇桓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瞪大眼睛看著吳子航,但他並不向是開玩笑,而是認真地提出一個提議,就像問今天要吃日式料理還是義式料裡一樣稀鬆平常。

 「我知道啦,當然不可能每次約出來都上床啊,如果你想要的話,我們可以約去看個電影、逛街shopping、或是看你要幹嘛都好。」他隨後又補了一句:「只要你陪我。」

 「你家很有錢吧?」廖奇桓沒特別認真聽,隨口敷衍。

 「呃……還好,幹嘛這樣問?」

 「你又可以去美國,又可以像這樣亂花錢找男人,應該是滿有錢的吧。」廖奇桓絲毫不掩飾話中的酸味,又補了一句:「哪像我在這裡賺這種皮肉錢。」

 「我沒有瞧不起你的意思!」吳子航怕廖奇桓誤會,連忙澄清,「我不是說你做這個不好還是怎樣,我有付錢,你有服務,就是這樣,你可能覺得我是要包養你,但我沒有這樣想,我……

 「夠了。」廖奇桓打斷他滔滔不絕的解釋,「說實在啦,你既然有錢,為什麼不把錢拿去用在其他地方,就這樣每個禮拜灑錢,這就是有錢公子哥嗎?」

 「幾千塊還好吧?你又沒特別貴,我還碰過一次開到七千塊的,真是獅子大開口,長相和技巧都不怎樣,還敢收那麼高,也不秤秤自己幾兩重。」吳子航輕蔑地冷笑幾聲,「還有,你講話一定要那麼酸嗎?好像我跟你有仇一樣,而且你現在是我男朋友,對待男朋友是用這種口氣說話的嗎?你這樣不怕男朋友討厭你,跟你分手喔?」

 這段話還真是戳到廖奇桓痛處了。他突然怒氣沖沖地站起身,勉強壓抑著想對他咆哮的衝動,牙癢癢地說:「首先,某種程度上我對你就是有仇,想把你碎屍萬段。第二、你不過是個把錢當衛生紙一樣隨便亂灑、還拿來幹炮的大少爺,也沒有高尚到哪裡去,少在那裡假清高對別人品頭論足,你配嗎?」

 無視吳子航驚訝的表情,他繼續連環砲般開罵:「男朋友?少笑死人了,你真以為花錢就是大爺嗎?我跟你說,還有一小時,我錢不屑要,就當我浪費這一小時陪一個神經病,喔你說的沒錯,我就是這樣跟我前男友分手的,你還真是料事如神,這樣滿意了嗎?」廖奇桓一口氣說完,然後準備轉頭就走,走了幾步,似乎突然想到什麼,轉過頭撂下一句:「對了,還真是要感謝你,在你眼裡我還算是物美價廉,是吧?」

 「你要去哪裡?」吳子航拉住廖奇桓質問。
 「回去房間拿東西,放開!」

 

 飯店的走廊上正上演一場你追我跑的荒唐戲碼,廖奇桓目標明確,頭也不回,直往方才的房間大步前進,而吳子航就在背後追趕,還大聲「廖奇桓!廖奇桓!」地叫個不停,但他想必是鐵了心當做什麼都沒聽到,自顧自走著,任旁人看起來都像是情侶吵架。

 本來只是兩個人追跑,但由於吳子航的聲音實在太大,整層樓的住戶都忍不住開門瞧個究竟,飯店人員為了勸阻,也跟在後頭,連連喊道:「先生,先生,不好意思請您不要那麼大聲,會打擾到其他……先生、先生不好意思……」結果成了飯店人員追吳子航、吳子航追廖奇桓的好笑場面。

 廖奇桓終於抵達房門口,這才發現身上根本沒有房卡,他懊惱地踹了房門一腳,但也不得其門而入,剛剛離開房間時似乎把房卡丟在桌上,吳子航隨即趕到,看了廖奇桓和房門一眼,便明白發生什麼事。他聳聳肩,對著剛剛追著兩人跑、氣喘吁吁的飯店服務生說:「那個,房卡忘在裡面了,可以幫忙嗎?」

 折騰了一會兒,廖奇桓總算順利拿到東西,事不宜遲,今晚他一刻都不想多待在這兒,拿了東西就走。他本以為吳子航會繼續糾纏不休,但他只是默默地坐在椅子上看廖奇桓收東西,既沒有攔他,連話也不說,如同先前的沉默寡言。廖奇桓心裡雖然覺得奇怪,但他隨即想,這男的就是這樣,幹嘛管他?離開房間前,他還是忍不住回頭看了吳子航一眼,他整個身子稍稍滑下椅子,像被抽掉了氣力,一隻手放在桌上,微微皺眉;兩人在對上目光的煞那間凝結,吳子航的意味深長和廖奇桓的百思不解,成為今晚兩人最後的談話。

 吳子航看著廖奇桓離去的背影消失在門邊,仍直愣愣地看著,一旁的飯店人員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你推我、我推你,誰也不敢自告奮勇上前。一位女服務員小心翼翼地走到他身邊,輕輕拍了他的肩,怯生生地說:「先生,不好意思,你要回房間嗎還是?」

 「好。」吳子航緩緩地站起來,準備回他自己的房間,但服務員顯然還有話沒說完。

 「呃……先生,不好意思,剛剛我們經理說我們經理說……說今晚的事情打擾到其他房客,所以可能要請你……請你」吳子航猛然回頭,怒目而視,讓女服務員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幾乎只有自己才聽得見。

 「我知道了,我明天走。」吳子航嘆了口氣,今晚太累了,他現在心裡只想趕緊回到房間,放一盆熱水,好好地泡個澡,早點兒休息。明天的事,就交給明天再說吧。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hen199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