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買你一晚

 每到年底,許多人最期待的莫過於跨年了,聖誕節的歡樂氣氛仍未退,大夥兒便接著討論和誰去哪兒,好不歡快!廖奇桓以前也是這群人中的一個,但每年跨年活動都差不多,大學時又都已經體驗過一輪,這幾年他反而沒那麼熱衷,但這不代表他不期待,只不過想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懶得去人擠人。當然,如果有人約的話,他還是很樂意去湊熱鬧的。

 這天他盤坐在沙發上,裹著毛毯,追著最近火紅的古裝劇,他本來沒什麼興趣,但受到Vicky瘋狂轟炸與洗腦,他終於屈服,本來只決定看幾集就好,但這一看不得了,可說是萬劫不復,他不只在一天內追完幾個禮拜的進度,還每天反覆地重看,劇情和台詞都可以倒背如流。

 正當他因為劇中男女主角可歌可泣的感情弄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時,大門門鈴突然響了,完全破壞他看戲的興致,他忿忿不平地把毛毯丟到一旁,按下暫停鍵前去應門,嘴裡還一邊碎碎念些「究竟是哪個白目鬼這時候來」之類的話,暗自決定要擺出他宇宙霹靂無敵臭的臭臉迎客,好充分表達他的不爽。

 臉一歪、嘴一斜,他用力拉開大門,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額頭就被迎面一掌打個正著。

 「靠杯喔,你是要嚇死誰!」Vicky站在門口,拖著一個大行李箱和一個大登山包。
  「Vicky!你幹嘛?你逃難喔?還是離家出走!」
 「白癡喔,誰離家出走。」Vicky把登山包丟給廖奇桓,然後把行李箱拉進屋內,「欸你愣在那裡幹嘛,幫我拉啊,很重耶!」
 「不是,這到底是怎樣?」廖奇桓連忙上前幫Vicky,「你那麼多行李是幹嘛?還有你是怎麼進來公寓的?你和你男朋友吵架喔?你……
 「你連續問那麼多問題要我從哪一個開始答啊?」Vicky給了他一個白眼,「關門啦!」
 

 廖奇桓關上門,雙手抱胸靠在牆邊,看著這個突然闖來的不速之客。

 「欸,你到底要幹嘛?」
 「從今天開始我就暫時住在你家了。」Vicky擺出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讓廖奇桓更糊塗了。
 「什麼意思?」
 「我要保護你啊!」Vicky說,「你想想看,那個變態跟蹤你,知道你住哪裡,搞不好他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偷偷用鐵絲撬開大門,然後趁你睡得跟條死豬一樣的時候,偷光你家財產,順便先姦後殺啊!身為你的朋友,我有義務保護你的安全,所以我就委屈一點來跟你擠一下,確定我的飯票的安全。對了,你需要電擊棒嗎?」
 

 雖然廖奇桓對Vicky誇張的行為一點都不意外,但她突然跑來,他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家裡雖然不大,兩個人生活卻仍綽綽有餘,因為他習慣睡沙發,床早就變成堆雜物的地方,清一下也是能空出來,但怎麼說呢?他總有點顧忌,不知道該答應還是委婉地請她回家。

 「唉呀,你愣著幹什麼?」Vicky見他沒反應,冷不防朝肩上拍了一下,「我知道啦,你不習慣對吧?我不會待太久啦,就這幾天,晚上下班後過來看看,你也不用特別安排,我自己有睡袋,隨便找個地方躺著不礙事,如果你覺得不方便跟我說一聲,我就回家,另外付你水電費這樣總可以吧?」

 聽Vicky這樣一說,廖奇桓忍不住大笑,「你算了吧,我還收你水電費勒,麻煩死了!這陣子晚上也滿無聊的,有個人陪也不錯,我待會把床整理一下給妳睡吧,我還是習慣睡沙發。」唉,就依著她吧!反正從大學以來也總拿她沒輒,廖奇桓心想,正好看到Vicky搥搥胸,給他一個「you got it」的老派手勢。

 

 此時廖奇桓桌上的手機震了幾下,他拿起手機,有人寄來了一封簡訊。他看了看,然後把手機丟回桌上,跳回沙發上繼續看他的古裝劇。

 「唉呦,居然開始追了?」Vicky湊過身,調侃他一番,「終於妥協啦?哈哈!」
 「少煩啦!還不是你害我入坑的。」
 「欸,剛剛是什麼事?」
 「蛤?喔你說簡訊喔?」廖奇桓連頭都沒有轉一下,「沒什麼,就今晚有生意。」
 「帥嗎?人家開價多少?幾點啊?你要做什麼準備嗎?還有那個……

 廖奇桓在心裡大翻了一個白眼,按下暫停。

 「大姐,接客還可以挑長相啊?只要人家付錢,就算是一個醜八怪還是要和他上床好嗎?他就開個不低不高的價錢,晚上七點,所以我現在要去準備了,謝謝你的關、心、喔。」說完,他便自顧自地回房間,Vicky則碎碎念著「是怎樣,問也不行喔」之類的話。

 

 

 他又再次來到這家飯店門口,就是上次接吳子航生意時那家,也難怪他覺得簡訊上的地址有點熟悉,沒想到就那麼巧。厚重的玻璃大門富麗堂皇地聳立在他面前,鵝黃的燈光照亮前庭的廣場,為來往的人投射出一個又一個黑影。他看了一眼,冷笑一聲說:「哼,難道這家飯店那麼適合幹砲嗎?大家都喜歡約這?」

 他走進電梯,按下15樓,一個打扮時髦、妝髮完整的年輕女性腳踩高跟鞋,手上提著大包小包,有些踉蹌地跑過來,還不忘連連示意廖奇桓等一下。

 「幾樓?」
 「喔,11樓,謝謝你!」女士露出感激的笑容,「買太多東西了,不好意思喔!」
 「不客氣。」

 

 電梯門緩緩關上,兩個人各據一角,誰也沒說話。他觀察到,若兩個陌生人在類似電梯這樣狹小的空間裡,便會自動站到角落,彷彿有什麼隱形的推力,或是有種不言自明的規矩存在,三個人、四個人更明顯,或來了第五個人,這可就尷尬了,被迫要站在中間的那個人總是不自在。他覺得這是個有趣的現象,但也從未說得出什麼名堂來。

 「先生,你看起來滿年輕的耶!」女士打破了沉默,「現在年輕人都會穿耳洞喔?」
 「喔,你說這個啊?」廖奇桓摸摸右耳耳垂上的銀色耳環,「沒有啦,這不是真的穿,它只是用夾的,可以隨時拆下來。」他解釋。
 「喔……是這樣喔……」女士打量了一會,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喔我的個人意見啦,我是覺得說齁,那個……那個男生戴耳環齁,怎麼說,就……就有一點娘啦!我覺得男生還是要有男生的樣子啦,這樣女孩子不會喜歡啦!」
 「呃……」廖奇桓沒料到這個女士突然評論起他來,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又有些尷尬,幸好電梯門正好打開,他一句話也沒回,連忙逃出電梯。
 「真是愛管閒事。」他回頭看了一眼,嗤之以鼻。這個夾掛式的耳環其實是某次和Vicky逛夜市時買的,當時Vicky在一個配件攤位前挑了很久,他一時無聊,順手拿了一個耳環在手上把玩,Vicky見狀,連說這個耳環相當適合他,最後甚至直接買下來送他。自此,他有時興起便會戴著出門。

 

 他按了門鈴,等待今晚的客人。

 「喀啦――」門打開了,迎接著他的是一個比他高上一顆頭的男子,頂著圓滾滾的啤酒肚,渾身酒氣,只穿了一件白底灰條紋的鬆垮四角內褲,開檔處還有些泛黃。男子瞪了他一眼,劈頭就說:「過來幫我吹,我忍很久了。」廖奇桓心中嘆了口氣,今晚的生意恐不是那麼好賺。

 才剛進門,男子就一把脫掉內褲,粗暴地將廖奇桓往兩腿間壓。僅管廖奇桓湧上一股衝動想推開,但他馬上壓下心中的憤怒,識相地「服務」客人,但這位客人顯然絲毫不管他的感受,一味地頂到喉嚨深處,讓廖奇桓好幾次反胃、噁心,差點吐了出來。

 「幹什麼,不會好好吹是不是!」男子兇悍地罵了幾句,「今天老子一定要爽到!」

 男子把廖奇桓推到床上,隨即跨坐上來,強行脫掉廖奇桓的上衣和褲子,如狂風暴雨般地咬啄著他的脖子、胸部和腰際,令廖奇桓不禁暗自希望明天不要滿身紅痕。這種客人他不是沒遇過,這時候只要配合他誇張一點,結束時價錢變好談些,於是他配合男子的動作扭動身體,大聲地呻吟、喘氣,完全不顧可能被隔壁房聽見的風險,一邊回想之前看片子做的「功課」,這時候就是學以致用的時候。

 哼,憑我這演技,都可以去得奧斯卡獎了吧!他心想。

 不知何時,男子突然從櫃子上拿出一副手銬,嚇得廖奇桓連忙推開他。

 「欸我沒有玩這種喔!」廖奇桓有些慌張地說。
 「老子我付錢,你乖乖配合就好,哪那麼多廢話!」男子冷笑一聲,銀色的手銬在他的手指上繞了兩圈,廖奇桓心中一陣寒意,如果真的被他銬住,那後面萬一更失控怎麼辦?
 「你給我滾開喔!我不做了!」
 「幹!老子還沒爽夠,你就不做了?」
 

 廖奇桓被他這樣一鬧,一把火也燒了起來,他用力地將他推開,下床想穿回衣服,但男子怎麼可能那麼輕易放過他?他一把將廖奇桓拉了回來,用全身的重量將他壓制在床,廖奇桓奮力抵抗,不讓他抓住雙手,不時用腳胡亂踢,卻總無法掙脫男子的箝制。

 「幹你放開我!我要大叫了!」廖奇桓不停地奮力掙扎,「你給我放開!」

 「你叫阿!你叫!讓附近的人都過來看看你做的是什麼骯髒事!」男子輕蔑地瞪著廖奇桓,一手掐住他的脖子,令他感到一陣窒息,「叫阿!我看你還能怎麼叫!」

 「你……放開……我放棄」廖奇桓被勒得受不了,只好求饒。

 「哼,看你識相!」男子見他放棄抵抗,以為自己的威嚇得逞,才稍稍放開雙手,就被廖奇桓逮到機會,用力地朝男子的臉上就是一拳,痛得男子大聲哀嚎,廖奇桓用力推開他,隨手抓了一條浴巾就往門口衝,想要求救,哪知道男子不願善罷甘休,趕緊從後方熊抱住他。兩人在門口扭打,男子用力地推了廖奇桓,讓他碰一聲狠狠地撞上櫃子,廖奇桓對著門口不停大叫:「救命!來人幫忙!」男子則想盡辦法欲摀住他的嘴。

 正當兩人僵持不下,房門突然打開,吳子航衝了進來,三雙眼睛相瞪幾秒,吳子航便衝上前去把男子拉開,三兩下便制伏了他,將他反手扣倒在地。

 「你……你是怎麼?」
 「愣在那裡幹嘛!還不趕快去找人幫忙啊!」
 「喔,好!」

 

 一會兒,飯店人員和警方便趕到現場,吳子航在外頭和幾個警員嘰哩咕嚕不知道講些什麼,然後警方便將那男子帶回警局偵訊。吳子航兩手插在口袋,一派輕鬆地回到房間。

 「都搞定了。」吳子航拋給廖奇桓一個微笑。
 「我不用跟著去嗎?」
 「不用。」
 「但如果他跟警方講說我在做……
 「放心吧!」話沒說完,吳子航湊身,伸出食指輕壓在他唇上,無視廖奇桓困惑的表情,拍拍他的肩,微笑道:「我剛跟警方說,是他喝醉跑到別人房間鬧,料他也不敢否認,不然他也吃不完兜著走。飯店人員那邊我也說了,反正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你不用擔心啦!」

 

 雖然廖奇桓不知道該對吳子航的話信上幾分,眼前這個狀況似乎也只能姑且相信他了。廖奇桓坐在椅子上,看著吳子航把地上散落的東西撿起,他穿著黑色長袖內衣,搭上一件灰色連帽外套,下身穿的也是棉質長褲,一副居家打扮。

 「你們剛還真激烈啊?」吳子航瞥了一眼廖奇桓。
 「你……
 「你是要問我怎麼知道你在這裡吧?」廖奇桓沒說話,顯然是認了,吳子航見狀,微笑著從口袋中拿出手機,遞到廖奇桓眼前,「吶,這個。」廖奇桓接過手機,螢幕上是某個同志交友App,第一張照片便是他,下方的距離寫著「0.0km」。

 「我就住樓上,你不是來過嗎?」吳子航見他一時間沒反應過來,補充道,「無聊打開的時候看到你和我的位置,所以就跑出來到處看看,經過時聽到房間裡頭吵吵鬧鬧,就那麼巧。」
 「但你怎麼打開房門的?」
  「呃……你們甚至沒把門關好。」 吳子航大笑,廖奇桓頓時滿臉通紅,恨不得找個地洞鑽。

 

 說實話,雖然這是第三次見面,但兩人根本不熟,尤其現在這樣尷尬的時刻,更是找不到什麼話好說。廖奇桓對吳子航仍有戒心,但一想到要不是他及時出現,現在大概還無法脫困,心中敵意倒也減了幾分。他心想,這工作就是這樣,一個晚上打個炮就能賺上幾千塊,這種高報酬的工作必然有高風險,他並不特別放在心上。

 「總之,謝謝。」
 「嗯?什麼?」
 「謝謝。」廖奇桓又說了一遍。
 「蛤?」吳子航故意假裝沒聽見,「你說什麼?」
 「好話不說第二遍啦!」廖奇桓沒好氣地說。

 吳子航似乎對戲弄廖奇桓樂在其中,對方愈是惡狠狠地瞪他,他就越覺得有趣。

 「欸。」
 「幹嘛?」廖奇桓抬頭,只見吳子航不知道何時掏出了兩張千元大鈔,塞進他的手中。
 「你幹什麼啦,幹嘛給我錢?」廖奇桓感到莫名其妙,這男的為何總是那麼粗魯又霸道,這又是哪招?但吳子航卻相當堅持,硬是要讓他把錢收下。
 「剛那男的沒給你錢吧?就當我幫他付的吧!」
 「你神經病啊,我又不是跟你做你給什麼錢。」廖奇桓瞪他一眼,「拿回去啦!」
 「那我買你!」吳子航突然大聲地說道,廖奇桓也愣住了,「那我買你可以吧?兩小時!」

 

 兩人僵在那兒好幾分鐘,四隻眼睛你看我、我看你,誰也不讓誰。廖奇桓心想,既然他要付錢買,好像也沒什麼拒絕的道理,反正今晚都出來了,要是空手而歸豈不是白跑一趟?做一次兩千塊雖然有點低於行情,不過看在他幫忙解圍的人情上,打個折倒也不是不行,想到這裡,他還是把錢收進自己口袋,然後準備脫掉上衣。

 「欸你幹嘛!」吳子航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你幹嘛脫衣服?」
 「不是要做嗎?我收你的錢啦!」廖奇桓也被搞糊塗了。
 「哈哈哈,衣服穿起來吧,我沒有要上床。」吳子航突然明白了什麼,大笑著拍拍他的肩。
 「那要幹嘛?」
 「那麼想做愛啊?」吳子航將臉貼近廖奇桓,在他的臉上呼出一陣熱息,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微笑,「以後還有機會嘛,別急。」
 「幹!」廖奇桓突然不由分說地朝他頭上一拳搥下去,「你再雞雞歪歪的試看看!」
 「唉呦!很痛耶!你打屁啊……」吳子航低聲抱怨,不停地揉著剛剛被打的地方,一臉哀怨。
 「說不說?不說我要走了喔!」
 「好好好,我說!」吳子航連忙抓住作勢要離開的廖奇桓,一改剛剛有些輕浮的態度,換上一副認真的神情,凝視著他的眼睛,輕輕地說:「小奇,當我男友好不好?」

 

 「兩小時,當我男友。」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hen199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