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你。」

男孩勇敢地告訴了女孩,手裡一把鮮花,開的五彩繽紛。

 

「對不起。」女孩的眼睛閃著光,像一顆珍珠鑲在眼角,「請讓我想想。」

女孩接過那把鮮花,將它放在地上。

 

女孩從此沒有再回來,男孩的心裡像是被挖了一個大洞,一顆心的氣體都被抽乾一樣,乾澀。

「是我不好嗎?」男孩問,「我不值得她愛嗎?」

男孩的手顫抖著,地上的花朵紅的、黃的、紫的,好多顏色。

 

但沒有一種是愛的顏色。

男孩哭了,蜷伏在地上、淚水像潰堤一般

灌溉了花朵。

 

 

 

女孩慌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她灌入一瓶啤酒,「我沒有那麼愛他,後來我才發現。」

深夜三點,旁邊的人唱著HIGH歌、隨著又重又強烈的節拍,她像是講給自己聽一樣的低聲自語。

「不要再喝了,喝酒對身體不好。」朋友勸她,她也沒有那麼愛喝酒,只是喝酒不用理由。

 

女孩突然感到一陣反胃,衝進廁所裡,趴在馬桶上將所有的愧疚和失落全部嘔出來。

很用力,像是要把記憶也吐進去一樣。

 

「不能只當很好的朋友嗎?」女孩問男孩,「除了愛、還可以有甚麼?」

「我愛你。」男孩又重複了一次,「不想只當朋友。」

所以這就是癥結點了是嗎?女孩問著在鏡子裡有點蒼白的自己,沒有甚麼情人知己這種東西的存在。

她用力甩了自己一巴掌,雖然也不知道為甚麼要打自己。

 

 

那束花還在那裏。

那罐喝完的啤酒罐也還在那裡。

 

男孩不再深夜問女孩到家了沒,女孩也不再叮嚀男孩要吃水果。

但是他們都還走在同一條路上、經過同一張公園涼椅

停在同一顆榕樹下發呆。

 

「過的好嗎?」

「我會好的。」

 

男孩手上一張照片、旁邊插了一束新的花。

女孩旁邊圍了幾個好有、旁邊一杯葡萄酒。

 

 

「所以你說,到底要不要告訴你,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hen199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