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我今天又想起他了。」他說,在已經深的夜裡,看著路燈出了神。

「會忘的。」我回答,看著他的側臉,「總有一天。」

 

他朝我坐了近一些,輕輕地將頭靠在我的肩上。

「我累了,可以讓我靠著休息一下嗎?」

我沒有說話、他也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吹著晚上的風,用寂靜撿拾著灑下的月光。

 

 

風吹過了我們,呼嘯著。

他在前面大喊,「你不抱住我嗎?這樣很危險。」

手緊緊抓著機車的後方,遲疑了。

是因為甚麼,不是時機。

 

「把這個擁抱,留給未來的那個人吧!」

「我不懂,你為甚麼對自己那麼沒自信呢?」

 

機車在紅綠燈口停了下來,他回過頭來。

「你到底在怕甚麼?」

「我不知道,等一個時機吧我想。」

 

於是他又發動了機車。

 

 

「今天我又看到他了。」他向我抱怨,我們一起走在一座橋上,底下車子和行人交錯著,「他看起來好像很快樂。」

我苦笑。

 

「他馬上就交到了好多新朋友,我都會在臉書上看到好多他的照片。」他忿忿地踢了一個鋁罐,讓它滾下樓梯,「幹!我真的好想封鎖他。」

「就封鎖吧!真的。」我有一搭沒一搭地回復,「不管怎樣我都支持你。」

「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嗎?我相信我會忘記他的。」他看著我,我看著他。

 

 

“今天又哭了...我覺得自己好沒用,一直哭一直哭、哭到眼淚都乾了,卻還是沒辦法忘記他,努力真的有用嗎?”

“如果當初我不要那樣做,會不會有甚麼不同?果然、我還是只能一次又一次崩潰。”

“心好痛。”

 

火車遠遠地開過,像是一條火紅的流水,在燈火通明的夜晚城市中,點綴著每個人的寂寞。

有一種全知的視野、在很高很高的山上。

 

「喂,我們再一起好不好。」我靠著欄杆,眼睛乾乾地,我的嘴巴也一樣。

「恩。」

 

於是我抱住了,在機車奔嘯的時候。

於是我吻他了,在家門出現的時候。

 

「再給我一點時間。」

 

 

於是我也哭了,在他過了幾天收到簡訊的時候。

 

“對不起...是我太過衝動了。”

“我...我其實真的一點都不喜歡你,是我太自私,對不起。”

 

 

「你知道嗎?我有一個很長的故事。」

或許有一天,我能夠輕輕地提起吧?

 

 

這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hen199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