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 1.

我永遠都記得那一天。

我從來沒有想過,只是分開幾個小時,他就從我的人生消失了。我該怪誰呢?怪那個女孩嗎?還是該怪他?為甚麼過去的那些美好日子,現在卻再也無法回去?他的心裡還有我嗎?種種問題,我已經無法再想了。

還記得第一天認識他的時候,氣氛有點尷尬。當時我在店裡,幾個好朋友向我抱怨最近不停下雨,他們是多麼期待陽光露臉。我微笑,其實我並不討厭雨天,我常常在店裡隔著玻璃,看外頭的人來來往往。下雨時,所有人都撐起了傘,有人自己一把黑傘,走幾步就要當心迎面而來的人,側身避開他;有時候一群人共撐一把大傘,尖叫著想找個地方躲雨;當然、我最羨慕的還是,兩個人挽著手、聊著天,共撐一把雨傘,豈不是很浪漫嗎?我總覺得,雨天讓人更近,不像晴天時多數人都是自走自的,雨天的街景是浪漫的。

 

正當我安撫著他們,告訴他們天一定很快就放晴了,有個男孩走進了我們的店,而且直接走到我和我的朋友面前,盯著我們。這種狀況別人看來一定覺得很沒禮貌,但我卻早已經習慣了。除了我之外,我的幾位朋友都非常會打扮,就連我這個女孩也都忍不住羨慕她們,更何況是男孩子。像這種男孩子盯著我們瞧的情況也見怪不怪了,不過還是第一次看到那麼直接的男孩,總覺得好像有些不舒服。

男孩盯著我們好一會兒,正當我覺得無法忍受,想要出聲制止他無理的舉動時,他突然喊了一聲:「就是妳了!」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他牽起了我的手。

甚麼?我錯愕地看著他,這一定是哪裡搞錯了吧?那男孩笑吟吟地看著我,臉上幾分稚氣;而我的臉上卻盡是驚恐,我從沒有想過會被男孩子搭訕,而且我的幾個朋友都比我更漂亮,這男孩為甚麼對我有興趣呢?一方面是緊張、一方面是不安,我還沒從男孩直率的坦白中恢復過來,但是我的幾個好姐妹卻已經開始鼓譟。

 

「接受吧!唉呀你每天待在店裡也不是辦法,總是要出去見見世面嘛!」

「對阿對啊,這個男生也挺帥的,做個朋友也不錯。」她們不停地朝我的耳朵竊竊私語,「他喜歡你耶,好浪漫喔!」

「白癡喔!」我尷尬地推了他們一下,希望沒有人聽到他們的話,「不要鬧我啦!」

 

我偷瞄了一下男孩,沒想到男孩也害羞起來,剛剛瀟灑的那一面瞬間不知躲到哪兒去了,我看著他尷尬的樣子,忍不住喀喀輕笑了起來;男孩見狀,也傻傻地笑了,其實男孩笑起來也著實挺迷人的。做個朋友或許也沒什麼不好,我心想。

 

Chap 2.

我不懂她為甚麼一去不回。

那天中午,下著滂沱大雨,天空落下的每一滴雨水都像子彈一般,重重地打在地面,嘩啦嘩啦。那天我為了要趕課,走路急了一些,沒有顧慮到她已經讓她有些不高興;到了教室門口,我甚至忘記和她說再見,就進了教室裡頭。我知道了!或許這就是原因吧!她一定是氣我沒有顧慮到她的感受,一氣之下就走掉了。

 

但是,我不能理解為甚麼他到處躲著我。下了課後,我想起幾個小時前發生的事,對她也感到相當抱歉,於是我跑到了所有我想的到、她可能會去的地方,圖書館、教室、學生餐廳,能想的到的地方我都去過了,但我就是找不到她。我告訴我的同學們,如果看到她,幫轉告我真的很抱歉丟下她,希望她趕快連絡我;我也在臉書上留言給她,但也總是沒有回音。我很生氣,就算她對我有甚麼不滿,可以跟我說啊!為甚麼要耍脾氣、鬧失蹤呢?

 

這日子過的比想像中還要久、還要難熬,而我開始發現我是那麼的想念她。還記得第一天看到她時是一個下雨天,當時我的傘不小心丟了,於是我決定去買一把新的,或許緣分總是突然且奇妙的,看到她的第一眼就讓我著迷。之後又發生了很多事,我們一起出去了幾次,發現我們之間有許多共同的興趣和喜好。舉例來說,我們都喜歡雨天,都喜歡在下雨時出外溜達溜達,穿著雨鞋一腳踏進小水坑,讓水濺起,不管衣物會不會弄髒,雖然旁人可能會覺得我們很幼稚,但我們真的樂在其中。

 

我常常告訴她心裡的想法,無論開心、難過,我覺得世界上若有一個人能夠和我分享我的心事,她一定是最好的選擇;而她通常都不說話,只是靜靜的聽我講,這讓我心安。當然,多半是下雨時一起出外散步的時候。

 

一個禮拜過去了,她還是沒回來我身邊。我開始感到不安了,這些日子也常常下雨,但我卻不再有心情出門了,沒有她的陪伴,下雨還有甚麼樂趣可言呢?又一個禮拜過去了,我感到沮喪,我懷疑自己不是一個好男孩,一定讓她非常失望,或許那天的事只是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我一定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沒錯,一定是的。

 

「你回來好嗎?求求你。」

 

Chap 3.

真是令人生氣!

又不是我自己願意走掉的,我可是被丟下耶!就這樣被丟在教室外頭,他連一句再見也沒說就進了教室,甚至連看我一眼都沒有。我知道他趕時間,但是這樣對我算甚麼呢?我在他的心中那麼不重要嗎?要我原諒他沒那麼容易,別看我好欺負,其實我任性起來也是很難纏的,這次就讓你見識看看,看你下次還敢不敢無視我!

 

我當然知道他慌了,我也知道他到處在找我,但我這次就是鐵下心不那麼輕易屈服,過去我總是靜靜地聽他的心事、他的抱怨,但現在想起來,他似乎很少主動關心我的事情,就像上次我受傷了,他甚至沒有關心我一句。

不能心軟。」我告訴我自己,或許這就叫做女性的尊嚴吧!

 

我一開始的確是這樣想的,但是後來我發現我鬧的似乎有點過火了。我整整冷落了他兩個多禮拜,這段期間我堅守著「女性的尊嚴」,就是不和他聯絡,也不讓他有機會見到我,但是我卻也開始想念他了。這是當然,我那麼愛他,或許就是因為太愛他、太在乎他,所以才放肆自己無理取鬧,我心裡漸漸地開始後悔了。

 

是啊!堅持甚麼呢?我取笑自己的幼稚,取笑自己那麼不懂事。

我決定向他道歉。

 

那天,我坐在圖書館門口,望著外頭的雨唏哩嘩啦下的好大。我期待著他念完書走出圖書館後,我可以告訴他我很抱歉,這段時間那麼任性,而且我還要告訴他,我愛他。我願意繼續聽他在雨天中講心事,願意陪他一起趕課,我不會再因為他沒說再見就生氣,也不會再冷落他那麼久。

 

正當我發呆盯著一旁的狗兒時,我看到他了!他從圖書館裡走了出來,還是一樣的靦腆帥氣。

接下來的一幕讓我心碎了。

他和別的女孩兒勾著手、開心地聊著天。

 

我震驚地看著這一幕,就這樣眼睜睜看著他們越走越遠,最後消失在遠方的一個街角。我沒有上前去,也無法上前去。

我只能放聲大哭,歇斯底里的尖叫,旁人卻用冷漠的眼神看著我,但我一點都不在意。我知道,我生命中的那個男孩已經不再愛我了,他有了可以在雨天聊心事的一個新女孩,很諷刺吧?

 

我的眼淚無法抑制地流出來,一顆一顆擊在我的身上,和我的心中。

 

 

Chap 4.

 

這裡是哪裡?

我不知道哭了多久,哭著哭著就睡著了。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躺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密閉空間,周遭瀰漫著噁心的腐臭味,我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早就破破爛爛、充滿泥汙。我感到一陣恐懼,我睡著的這段時間發生了甚麼事?

 

我放聲大喊救命,扯破喉嚨地大喊,但是卻沒有人來救我。

我又想到剛剛那個殘酷的畫面,我聽到自己的心再一次破碎瓦解的聲音。我討厭雨天,我討厭那一個該死的雨天,讓我遇見他;我討厭無數個雨天,聽他講心事、玩水的瘋狂日子;我討厭雨天,討厭他和他的新女孩。

 

我的眼淚又再次落下,我甚麼時候是那麼愛哭的女生呢?淚水滴到我的衣服上,他如果看到我一定會笑我吧!畢竟他是那麼陽光的男孩,不可能讓自己搞得如此狼狽。

 

「轟隆!」門打開了,露出一道光芒。

映入我眼前的,是一台資源回收車。我被粗魯的一把抓起,丟了進去。

 

再來的事,我就不記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hen199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