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時候,事情並不像是我們所想像的理應對立。
譬如,水和火。



戰鬥揭開了序幕。
凱奇大喝一聲,眼睛裡像是要噴出火般的仇恨,閃著血色的光芒。刀朝畢米達設下的水網用力砍下,爆出一陣震耳欲裂的嘶嘶聲,凱奇的刀上頭的火焰竄燒,沿著水網迅速布滿整個結界,那些火焰殘暴的啃咬著水網,像是一隻瘋狂的野獸極欲啃食一隻毫無抵抗之力的獵物。

小思嚇呆了,雖然知道這是一場很可怕的決鬥,但是對於凱奇的行為舉止仍然感到害怕。
凱奇一刀一刀的砍著,而水網在這樣強烈的攻擊之下似乎也無法抵抗,小思也注意到畢米達所說的那條支撐的水柱已經開始不穩,整個水網看狀況沒有辦法再撐幾分鐘了吧?

小思著急的看向畢米達,眼前的情景也是讓他又嚇了一跳...
畢米達單腳跪在地上,一隻手緊貼地面,另一隻手舉向天空,周遭圍繞著一個藍色圖形的魔法圈。他的眼神專注且堅定,直直的盯著凱奇,地面上噴出無數條水柱,朝向水網的四面八方噴出,很明顯畢米達和凱奇兩個人一開始就陷入了僵持局面,雖然凱奇的火焰氣勢強大,但是畢米達的水網仍然保持著一定的韌度,支撐著不被吞噬。就這樣某些地方火焰占上風,而某些地方由水網成功抵禦,誰也不讓誰,但所有的地方都冒著白色的煙,多到小思幾乎快要無法看見外面的景象。

「不錯嘛!」凱奇大喊一聲往後一縱,看著畢米達的臉,「不過你的魔法勢很醜。」
他狡猾的笑了,然後他舉起刀向上跳起,用力一揮...

「能技,赤炎之刀!」

從凱奇的刀中出現一個紅色魔法圈,然後爆出一團烈紅色火焰,凱奇用力一揮,火焰就變成一把刀刃的形狀朝畢米達劈了過去,而水網就這樣硬生生被劈成兩半,支撐的水柱應聲而斷,而水網也馬上刷的一聲瓦解。霎時間,畢米達和小思兩個人都暴露在高溫之下,小思的皮膚甚至馬上出現紅腫的情況。

「好痛!」小思大叫一聲,馬上引起了凱奇的注意力。
「笨蛋,為甚麼發出聲音!」畢米達大吼一聲,「剛剛不讓敵人發現你的努力都白費了!」
「原來那裡還有一個人阿?」凱奇說,微微露出驚訝神情,「我才覺得奇怪好像有別的干擾...原來是這樣阿。不過妳居然能夠把他藏在那裏那麼久?這道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難道你以為我的防護罩有那麼弱?」畢米達喘著氣說道,「為了掩蓋所有波動,消耗掉我不少力量。」

小思有點害怕的退後幾步,原來剛剛之所以沒被發現是因為畢米達的術。那現在被發現了該怎麼辦?
"就算我站在這裡...也幫不上他甚麼忙,而且還只會當絆腳石罷了..."小思心想。

畢米達慌了,自己眼前的這個人就算用盡全力打,最多也只能打個勢鈞力敵,但若是還要分神去保護小思,兩個人這次絕對都會死在他的刀下,何況目前靈獸還被上級給封印住,無論從各方面來看根本就沒有贏的機會。憤恨的咬著牙,畢米達有這麼些諷刺,自己居然會讓自己陷入這種惡劣的狀況之下戰鬥,戰死事小,畢竟自己本來就不是戰鬥的專家和主力,但如果不小心讓小思死了,世界就會遭到前所未有的浩劫,這點他是非常清楚的。於是,他下定決心...

一定要保護小思活著回基地。

望向小思,他整個人害怕的跌坐在地上。這下糟糕了,萬一他嚇到喪失行動能力,這樣會對戰況有很大的影響,一定要想辦法...一定要想辦法讓他遠離這裡....要用一個讓凱奇不會起疑的方式才行.....

「你這個白癡!」

畢米達突然大吼一聲,小思和凱奇兩個人都愣了一下望向她。
「我明明就叫你不要出聲!現在好了吧?被敵人發現了我們兩個都死定了!」
「對不起....」
「對不起有屁用阿!在戰場上永遠不要和你的同伴說對不起!命是自己的,想活下來就靠自己,我沒有義務、也沒必要為你的命負責!」畢米達吼著,「早知道當初就應該極力反對帶你來,你根本就只是個拖油瓶!萬一我們死了我會詛咒你!」

「所以都是我的錯嗎?」小思的火氣也起來了,「難道你以為我想來嗎?要不是你那群怪胎朋友硬把我扯進來,誰會想要和你這種人做朋友阿?」兩個人之間的火藥味更濃了,「如果今天是古賴希的話,像這種程度的敵人早就兩三下就打敗了,說穿了還不是因為你能力太弱!還硬要把錯推到我頭上!」

「你....你說我能力弱?」畢米達喃喃的說道,然後大喝一聲爆出兩條藍色水柱,憤怒的朝小思發動攻擊。
水柱氣勢萬鈞的衝像小思,一發擊中一旁的地面讓小思整個人震的飛了起來,另一條水柱就扎扎實實的擊中小思的肚子,小思大叫一聲,整個人被水柱強大的衝擊力逼的向後飛,直到消失在遠處的房舍之間。

"你自己小心一點....可能會有點痛但至少比灼傷好.."畢米達望著小思消失的地方心裡想著。

「畢米達...我說你要不是太蠻橫就是太蠢了。」凱奇微微笑道,「如果你覺得這樣就能夠讓他遠離戰場的話,那你的計畫就失敗了。我的10名精英部下已經前往搜索了,他們至少也都有C級到B級的實力喔...他是不可能逃走的..和你一樣。」

「哼!少瞧不起人了。」畢米達喘著氣說道,「不要小看他的實力,不然你們會有苦頭吃的。」
「為甚麼要保護他呢?寧願讓自己的氣減少也要發動那樣子的法術?」凱奇笑了,「有點蠢。」
「我說過了吧?我不想再和你廢話。」

畢米達十指張開,噴出十道深淺不一的水柱,從四面八方朝凱奇噴射,「能技-形藍鞭!」
十種不同顏色深淺的水柱以逆時針方向旋轉,以凱奇為中心捲入,然後前端轉換成劍矛的形狀,就像是十隻箭一般朝凱奇的心臟為目標。而凱奇冷笑一聲,朝著地面噴出火焰讓自己因為反作用力而上飛,但是十隻箭也立刻轉彎改變方向衝向目標物,還發出了咻咻的聲響,而凱奇再次舉起他的劍,覆著烈紅色火焰砍向那些藍色的追蹤水柱,爆出一團濃濃的白色煙霧,而凱奇立刻從煙霧中脫離出來跳到一旁的屋子頂端,惡狠狠的瞪著畢米達。

「還沒完喔!」畢米達大叫,右手畫出一個圓而左手握緊成一個拳頭,而剛才因為撞擊而產生的白煙瞬間向內凝結,先是形成一個大水滴然後快速旋轉轉換成一個藍色中空的圓環,然後朝凱奇噴出猛力的水柱,凱奇立即閃避,而水柱猛力貫穿了整棟房子的屋瓦牆,直接擊中在後方的地板上。

凱奇比出手槍的手勢朝畢米達發動攻擊,從指間噴出一顆顆子彈狀火紅的焰,以急速射向畢米達。畢米達大吃一驚連忙左手以掌觸地吸出大量的水,然後發動魔法術讓水迅速在面前形成一個盾,火焰子彈一發一發擊中,每次的攻擊就把盾打的裂痕更深一些,但至少攻擊是擋下來了。

「讓妳看看我是怎麼毀掉一整座城市的!」凱奇大吼,雙手張開射出更多的紅色子彈,但這次的子彈更大也更多火焰附著,看來這次不是手槍而是大砲,威力不亞於三輛裝甲車齊發。「這次不能這樣擋了,會被擊破的。」畢米達告訴自己,將水盾向前用力一推,猛力的和炮彈撞擊,瞬間瓦解成無數的小水滴,畢米達立刻發動魔法術將每顆小水滴分解成細小的絲線,形成類似蜘蛛網的東西把砲彈整個包覆起來,而火焰立即減弱然後消失在空中。

「只會用這種被動的防禦是打不贏我的喔!」凱奇大喊,從屋子上跳下來直接衝向畢米達,「屬於防禦型能力的你是不可能打敗我的!」凱奇舉起刀用力劈了過去,畢米達側身想要閃避卻來不及,背狠狠的被刀刮出一條深深的傷痕,鮮血馬上溢了出來。畢米達尖叫,但她憑著經驗強迫身體轉向並且抓住凱奇的手,大喝一聲手上轉出一個藍色魔法陣,凱奇憤怒的大吼一聲馬上一拳將畢米達打倒在地,整個人藉著火焰遠離畢米達大約5公尺遠,只見他的手多出了四個洞,像是被甚麼東西刺進去一樣,而手上的刀也掉到地上,鮮血毫不客氣的沾滿了整隻手。

「你太大意了....」畢米達趴在地上說,背上的傷口讓他痛得幾乎要暈過去,「你的手是攻擊的重要憑藉,怎麼能夠毫無防備的靠近你的敵人?我剛才將水變成利刃刺進去,你的右手已經沒有辦法拿刀,也就是你的攻擊力已經降低....」
「可惡....我的手...」似乎傷口有著劇烈的疼痛,凱奇眉毛深鎖著,但他的表情很冷靜,似乎他手上的傷只是一個小小的傷口。

"不愧是軍團長等級...受到這樣的傷還能夠保持高度冷靜嗎?"畢米達心想,但是背上的傷卻幾度讓她差點痛得暈死了過去,而她也意識到自己的眼前開始變得有些模糊。

"不行...必須先想辦法幫傷口止血才行....."他腦中閃過這樣的念頭,於是她伸出滿是血的手,在地上忍痛畫出一個五芒星,「拜託.....只要借用一點點力量就好。瑞芬...治療。」

五芒星沒有反應。

「不....瑞芬..快回應阿!」畢米達有些慌了,她背上的傷口痛的更嚴重了,她只能把這一切賭在這上面。
「叫不出神獸嗎?」凱奇冷冷的說道,「就算你有能力讓我的手受傷好了...你也沒有辦法打贏我,因為其實我的刀早就已經和我的身體結合,我並不一定要用"手"才能拿刀,你放棄吧!你還是太弱小了。」

沒錯...的確是自己太弱小了。
畢米達無助的癱倒在地上,沒有希望了...神獸因為當初犯的錯被封印叫不出來,能夠反敗為勝的機會是零。
鮮血不停地流出,在無計可施的狀況下,畢米達只好先用水覆蓋住傷口來止血,但是背上的痛楚還是讓她根本無法站立。 


「我覺得厭煩了....看在之前和你的交情上我就讓你痛快的死吧!讓妳沒有痛苦的死去。」凱奇用他的另一隻手舉起刀,臉上盡是興奮的恐怖神情,舉起刀指著畢米達。「再見了....」

她閉上眼睛,
等死。

但是突如其來一陣金色閃光快速的照亮了整個黑暗,畢米達用他最後一點意志力睜開雙眼,看到凱奇被那道金色光芒節節逼退,而自己的前方似乎站著人,「畢米達....我不會讓妳死的。」那男子說完縱然向前奔去,而畢米達的眼前煞時陷入一片漆黑。










如果世界陷入了黑暗 帶來毀滅
那麼必定有一道光芒 能夠救贖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hen199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